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游戏公司业绩大增 基金加大游戏产业投资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16-04-26 14:0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游戏板块相关上市公司的炒作一度概念满天飞,但游戏股在整个A股互联网行业中已成为业绩坐实的行业。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游戏公司业绩纷纷出现大幅增长,同时新的商业模式如移动电竞、移动直播以及新技术VR的逐步应用也带来了新驱动因素,机构投资者因此加大了对游戏板块的投资布局。

现在A股市场已不能再用陈旧眼光去批评游戏板块是概念炒作。最近游戏公司披露的年报和一季度业绩报告,证明游戏公司的故事并不完全是吹出来的。社保基金增持的恺英网络在4月16日发布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6.55亿元,同比增长高达9倍。其中,恺英网络移动互联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04亿元,占比21%;游戏产品业务实现营收18亿元,占比78%。市场人士预计,该公司的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概率也较大。

作为基金经理在游戏行业的重仓股之一,掌趣科技4月20日晚间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实现净利润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29%。而在4月8日晚间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掌趣科技2016年第一季度预计盈利2.11亿元-2.27亿元,同比增长170%-190%。

与此同时,天神娱乐也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到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最高可能达到111%。此外,互动娱乐、顺网科技的一季度净利润也同样实现翻倍增长。互动娱乐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将达到2.21亿元,同比增长141.50%;顺网科技则在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9200万,增长幅度高达160%,今年基金一季度报也显示汇添富旗下基金对顺网科技进行了增持。

显然,游戏公司一季度业绩普遍翻倍增长的现象,显示游戏行业正进入新的爆发期。在基金经理看来,游戏公司良性发展的进一步推动因素是泛娱乐背景下的游戏与影视、文学、动漫等领域的互动协作,文化类IP使得游戏产品获得了更高的关注度,在“眼球经济”加速发展的趋势下,游戏产品与IP结合正显现效应,而产业资本与游戏公司的联姻也显示游戏行业可能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顺网科技参股慈文传媒,慈文传媒又收购赞成科技;光线传媒参股天神娱乐,天神娱乐又逆行布局影视业务等现象都彰显了这一趋势。

基金经理加大对游戏产业的投资布局,除了游戏行业用户渗透率提高、ARPU值提高等直接因素之外,游戏行业商业模式的扩张和新技术的出现,也使得游戏行业出现新的想象力和发展空间。移动直播、移动电竞的快速发展是游戏行业的新商业模式,这可能改变游戏行业未来的规则;而新技术方面则当属VR虚拟现实技术在游戏领域的快速推动。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人士认为,VR虚拟现实最好的变现模式就是游戏,VR在游戏领域的应用极具想象力,它不仅提高了现有游戏用户的ARPU值,也可为游戏行业带来大量新增用户,使得传统游戏行业在新技术和新模式下进入更具想象力的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