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基金称央行再次放水已无障碍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高方方 2016-05-03 0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称央行再次放水已无障碍,后市宜侧重精选个股和均衡配置。

市场处于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稳定区间,在宏观经济向好、汇率风险不大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下调幅度相对有限。

节前的A股市场,维持震荡调整,周跌幅0.71%,周振幅2.05%。上周(4月25日~4月29日),美联储发布4月份FOMC决议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有分析称,加息能拖延多久,主要取决于低通胀能持续多久。

消息面,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方案将全面推开,金融业适用6%的税率。中欧基金认为,对于新增加的债券投资而言,因为市场中不同参与者受税收新政的影响不同,“营改增”对全市场可能会有一定冲击,但整体影响可能不会很大,对信用债等高票息券种影响略大于政策性银行债。

有分析表示,近期市场急盼降准。上次降准,是A股连续大跌的刺激,A股近日的一次大跌后,迅速止跌企稳,从股市的角度看,不太需要央行降准救市。但现在问题最大的不是股市,而是债市。有媒体报道,债市遭遇600亿的违约。对于加了5万亿杠杆的债市,一旦风险被引爆,很可能出现类似去年股灾式的危机。而要想避免“债市风险”不再扩大,就必须尽快缓解流动性紧张,央行降准因此势在必行。美联储不加息+美元指数大跌+商品期货回调,都为央行再次放水扫清了障碍。

近日A股波动加大,对于节后行情,比较乐观的基金表示,在目前积极的财政和宽松货币政策下经济阶段性企稳,加之美元走弱、人民币汇率走强,市场处于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稳定区间。在宏观经济向好、汇率风险不大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下调幅度相对有限。

偏谨慎的基金表示,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预计A股市场还将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精选个股和均衡配置是主要投资策略。

有基金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整个市场在过去一年出现过较大的波动,投资者记忆犹新,因此心态都比较敏感。在市场情绪过度悲观时,不妨多看一看积极的方面,其实很多公司已经出现了较好的投资机会;在市场过度亢奋时,适度回避过于拥挤的交易。

对于未来的市场投资机会,南方基金表示,投资重点以价值成长股为核心,二次元文化、IP价值挖掘、教育、体育等均存在投资机会。银行基金表示,看好成长股,集中在精准医疗、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四个方向。富国基金表示,后市更看好环保、健康消费以及智能制造概念。

基金看市

南方基金: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下继续维持震荡

2016年“春季行情”一波三折。对于后市走势,南方基金经理刘霄汉认为,经济弱复苏背景下,A股或将在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下继续维持震荡,精选个股和均衡配置是主要投资策略。

一季度国内经济数据环比出现一定积极变化。人民币暂时企稳,“供给侧改革”以及政府针对房地产去库存采取的积极措施使得经济出现弱复苏迹象。但是传统行业去产能压力依然很大,需求疲弱,这轮以去产能为核心的弱经济周期将会持续较长时间,企业盈利不容乐观,尤其与宏观经济相关的传统行业面临较大挑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预计A股市场还将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

对于未来的市场投资机会,投资重点依然以价值成长股为核心,二次元文化、IP价值挖掘、教育、体育等均存在投资机会。

富国基金:挖掘结构性行情

A股市场反复在3000点上下徘徊,富国拟任基金经理张啸伟表示,后市更看好环保、健康消费以及智能制造概念。在目前积极的财政和宽松货币政策下经济阶段性企稳,加之美元走弱、人民币汇率走强,市场处于风险偏好逐步修复的稳定区间。在宏观经济向好、汇率风险不大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下调幅度相对有限,在市场出现大幅调整时,更应关注高景气度行业的相关标的。

在当前以结构调整为主的宏观经济发展过程中,需要逐渐寻找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从投资机会来看,无论从国家战略、政策支持,还是从整个产业发展周期看,新型节能环保、消费升级、新能源、军民融合等“美丽中国”概念行业都蕴含着较大的发展机遇。

银华基金:多元配置应对市场震荡

近日A股波动加大,银华多元视野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贾鹏表示,今年投资难度较大,个股选择难度加大,投资者要建立合理的收益预期,适度进行逆向投资,在不同的市场阶段采取相应的多元投资策略,寻求细分市场中个股个券的投资机会。

考虑到市场从高点到现在,已经出现了很大幅度的调整,总体风险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由于整个市场在过去一年出现过较大的波动,投资者记忆犹新,因此心态都比较敏感。投资的过程中,要识别投资者情绪的变化,适度进行逆向投资。在市场情绪过度悲观时,不妨多看一看积极的方面,其实很多公司已经出现了较好的投资机会,在市场过度亢奋时,适度回避过于拥挤的交易。看好成长股集中在精准医疗、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四个方向。

中欧基金:“营改增”对市场整体影响不会很大

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方案将全面推开,金融业适用6%的税率。中欧基金认为,对于新增加的债券投资而言,因为市场中不同参与者受税收新政的影响不同,“营改增”对全市场可能会有一定冲击,但整体影响可能不会很大,对信用债等高票息券种影响略大于政策性银行债。“营改增”对政府类与非政府类债券的利差影响,则需要分机构及其持有结构来分析。对部分持有至到期的投资者而言,金融债、信用债从不征收营业税到征收增值税,影响较大;而部分持有至到期户如果本来就征收营业税,现平移到增值税则为税率小幅提高。此外,“营改增”实施后,国债、地方政府债作为免税品种,与政策性银行债等不免税品种,参与其中的投资者类型会更为泾渭分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