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定投不一样的烟火:高杠杆但不会下折的分级B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05-31 08:4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篇:致那些工作稳定,持续有钱花没处花,不惧短期亏损,没工夫看股票,想要简单投资的童鞋,你得有个股票户。把每个月攒的多余钱定投,2800点的点位,谁都知道要定投要分批买入指数。这不废话啊,我们还被深套啊。额,这我也木办法啊。

那我还是说点废话吧,顺便说个不一样的烟火,推个分级B定投,不要怕不下折。现在就可以开始投,反正每个月固定买一点,越跌越好,涨起来也好。

可能有童鞋说,不是说要跌么,为什么不能跌到2000点一把梭干进去,为什么不定投个股票,或是传媒、医疗、新能源这类板块。这个,认为懂市场判断和股票研究的童鞋,请自动忽略此文。只写给大白。

有个4毛钱不到的基金,交易代码150023的深成指B,这么便宜?就是这么便宜。4毛钱不多,男的少抽一支烟,女的少买几个包。当然不是说便宜就好,还是分级B听起来这么吓人的玩意,跌下折要死人啊。

150023是个什么玩意,一个深证成指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带杠杆的,最新净值(5月27日)跌到0.1312元,市价还有0.389元。净值杠杆高、市价杠杆高,溢价率也是奇高无比,由于天生不带下折功能,净值跌到0.1元以下的时候,A、B类同涨同跌,这些听下知道就行,不懂也都可以不用管了。反正就是高带杠杆不下折。不用担心什么下折亏多少多少的问题,没办法少有的两个天生不下折的B类之一。

他跟踪的是深证成指,这个指数原来成分股是深圳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40个股票,现在深市快2000个股票了吧,发现这么40个票越来越没代表性了,尤其不能代表新兴产业的那些。于是去年就搞了个扩容,扩容到500只,把更多的互联网啊、传媒啊这些个热门成长性好的票加进来了。更代表整个深圳市场,主板、中小板、创业板。

因而,简单地说,定投买入150023就是相当于定期买入带杠杆不下折的深证成指,现在深证成指9813.63点。说不算特别低,但从去年高点下来也快跌50%了,按通常的估值市盈率也还有30倍,市净率也差不多3倍。但这里面是500个股票里面有很多个新加入的成长性相对好的股票,估值也高一点咯。直观的看,自2010年上市后,150023最低位是0.281元,现在0.389元。

从指数构成来看,深证成指中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传媒等新兴产业占比位居前列,这四大行业占比达35.1%。此外还有估值相对低的传统的房地产、非银、家电等行业。深成指B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有万科A(24.430, 0.00, 0.00%)、格力电器(19.220, 0.00, 0.00%)、平安银行(10.280, 0.01, 0.10%)、美的集团(21.350, 0.00, 0.00%)、乐视网(58.770, 0.00, 0.00%)等。

有人说,现在市场怎么样啊,买入会不会亏啊。现在肯定不是牛市啊,2800点再往下跌还是很有可能的。但对于每个月有现金流入有多余的钱,年纪不是太大不是要考虑养老,可以短期承受波动,这种熊市定投个指数类基金,比天天折腾什么股票高抛低吸,省事稳当得多啊,长期也会比存银行买个理财好啊。不是专业做股票的童鞋,做点定投好好工作才是最好的投资。

那这个150023怎么买呢,用股票账户啊,银行没得买。因为这个是在场内交易的基金,跟股票一样买卖的,场内买卖那比银行费率便宜多了。没有股票户的,那就不要专门去开股票户买这个了,我怕你炒股票。乖乖在银行定投个沪深300(3066.709, 4.21, 0.14%)、中证500、深证100、创业板指数之类的基金吧。

在银行定投,除了费率贵点,银行会给你定期扣款,这个定投150023,就是你自己每个月买咯。钱多多买一点,钱少少买一点咯。哪天买呢,不是说A股每个月生理期,月底都要大跌么。这都是扯,自己泽个黄道吉日,每个月记得定期买点没错就是。

当然,除了150023,还有个估值更便宜的分级B不下折的,其实也可以定投,那就是H股B(150176),这个基本就相当于你买港股的恒生国企指数,那里面都是国内的银行股,A股的银行股估值那么低了,港股的银行股比A股还便宜不少呐,市盈率不到7倍,市净率也在1倍以下。反正现在大家都觉得银行一堆烂账,又要被各种其他金融互联网金融侵占地盘,没得玩了。所以如果你觉得银行未来没那么差,也可以定投这个H股B,那静态估值真的是非常地低,比深成指B那肯定便宜好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