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基金重仓持有业绩预增 牛股收益颇丰(附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6-06-22 08:3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6月20日,在已经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1029家上市公司中,有69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七成。当前A股持续震荡,个股分化加剧,而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也成为价值投资者调仓换股的重要参考指标。从一季度公布数据来看,不少基金已经提前潜伏业绩预增牛股,并从中获得显著收益。

业绩预喜股获基金重仓持有

业绩预喜的693家上市公司中,有138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其中世纪游轮(002558)、雏鹰农牧(002477)、华宏科技(002645)、信隆实业(002105)、景兴纸业(002067)等17家公司宣布上半年业绩可能同比增长超过1000%。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一季度末,在业绩预增股中,共有167只不同程度地被公募基金持有。其中,有1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超过1000%,有109家预计业绩翻番。

从细分领域来看,基金重仓潜伏的业绩预增股主要集中在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化工、计算机、机械设备等行业,涉及新能源、虚拟现实、国家安防、人工智能、猪肉涨价等热门主题。在业绩预计增幅超50%以上的公司中,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锂电池、充电桩、特斯拉)最为抢眼。其中,多氟多(002407)、天齐锂业(002466)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上限分别为2550%和1486.27%,截至一季度末,这两只个股分别获得16只和50只基金重仓持有。此外,天赐材料(002709)、南都电源(300068)、赣锋锂业(002460)等业绩暴增的公司也获得多只基金的垂青。

分析人士表示,中期业绩对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指向作用明显,在当前区间震荡的市场行情中,去伪存真、精选个股将变得尤为重要,而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也会将关注的焦点转向个股基本面。

基金公司收获颇丰

在业内人士看来,伴随着A股持续震荡,业绩为王的时代已经来临。而基金提前埋伏的个股中,部分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或可为基金带来超预期收益。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来看,中欧、上投摩根、易方达、富国、华商等公司在业绩预增股的捕捉上收获颇丰。

一季报数据显示,中欧基金旗下的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中欧精选灵活配置分别为多氟多第二和第四大流通股东,该公司对今年中期业绩增长进行说明时表示,在新能源板块业务的拉动下,六氟磷酸锂进入新景气周期,价格回升较快,盈利能力较强。同样隶属于新能源产业链的天赐材料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在430%至460%之间,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和上投摩根转型分别持有80.23万股和76万股,名列第6、第7大流通股东。截至6月20日,这两只个股3月以来的涨幅分别达到100%和241.52%。

此外,易方达、富国和华商旗下基金也押中不少业绩牛股。其中,易方达旗下的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和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抱团入围麦达数字前十大流通股东,该股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19%;此外,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增长1343.65%的台海核电也获得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旗下四只基金和华商基金旗下两只基金的重仓入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