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一周内4只商品基金获受理 待审产品增至9只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项晶 2016-07-26 08:0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A股震荡,债市起伏,与股债两大市场关联度低的大宗商品市场则吸睛无数,尤其是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白银年内价格一路上涨。在此背景下,基金公司也不甘寂寞,纷纷加紧布局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商品基金。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显示,单周内,海富通黄金期货投资基金(LOF)、华宝上期白银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前海开源上期白银交易型指数基金及其联接基金共计4只贵金属商品基金获受理。加上之前受理的基金,目前市场上待审核的贵金属基金已增至9只。

其中,除申请于去年底的前海开源黄金基金及联接基金,其他7只贵金属商品基金均在近3个月提交。截至7月22日,前海开源金雅黄金基金及联接基金已得到证监会两次审查反馈,其他7只产品尚处于受理阶段。

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士坦言,上半年黄金、白银市场的火爆,加之国际政治环境震荡、美联储推迟加息预期升温等因素,公司对未来黄金白银等走势相对乐观,因此也借机布局相关产品。

另外,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多只贵金属商品基金上报或与基金公司抢先布局工具类产品有关。“今年黄金白银大热,相关黄金ETF和主题基金受到投资者追捧。但目前市场可选的相关基金并不多,如白银基金,市场上仅有1只公募产品,目前成了各家公司抢着布局的‘香饽饽’。公募基金一方面出于丰富产品线考虑,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争抢布局先机。”

海富通基金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出黄金期货基金,初步设想是以黄金期货基金为先机,然后逐步布局大宗商品期货基金,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标的。“黄金价格的影响因素和债券、股市的影响因素不尽相同,这些驱动因子的差异使得在同一时段上,各类资产价格走势出现差别,因此投资者可以通过择时配置,博取黄金市场阶段性投资收益;其次,资产配置中加入黄金期货(LOF)可以在多资产组合中平抑净值的波动。从抵御极端风险的角度,黄金期货基金亦值得配置。”这位受访者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