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难抵暴利诱惑 基金青睐28只壳概念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6 11:2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了一季度倒春寒之后,市场在二季度迎来了喘息之机,各大指数在二季度走出了震荡态势,个股也出现了一定的机构性行情机会。然而,不可否认的是,震荡行情之下对择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选对了股票吃肉喝汤、选错了则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即便是基金等专业投资机构,在这个地雷遍布的时代,也要万分小心,尤其是对壳类概念股的操作上。比如王亚伟踩雷“一汽系”、创势翔深陷*欣泰可能导致清盘等。

A股市场的壳概念股,一旦押中了,就会有远超预期的利润。因此,在A股市场上,炒壳之风盛行,即便是那些对投资标的有风控要求的基金,有时候也抵御不了暴利诱惑而加入炒壳行列之中。

若以绩差低市值股票定义壳概念股的话,部分壳概念类股票在二季度获得了基金的青睐。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最新总市值低于100亿元、2015年及2014年每股收益均低于0.2元的股票中,有28只个股为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股且期末持股市值超过3000万元。

具体来看,13只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水井坊,合计持有1659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到2.76亿元,位居期末持股市值榜单首位;11只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苏州固锝(002079)2042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到2.28亿元,位居期末持股市值榜单次席;11只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雪莱特(002076)1242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2.08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基金重仓福晶科技(002222)、万泽股份(000534)、量子高科(300149)、邦讯技术(300312)等个股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福晶科技7月以来大涨22.99%,位居涨幅榜首位;高鸿股份(000851)7月以来涨19.32%,位居次席;顾地科技(002694)7月以来涨18.5%,位居第三位。此外,宝泰隆(601011)、津劝业(600821)、南天信息(000948)、万泽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0%。跌幅榜上,终止重组的廊坊发展(600149)7月以来跌19.11%,位居跌幅榜首位,邦讯技术、金马股份(000980)等个股均跌超10%,分列第二、第三位。

榜单中有部分个股可能并非实质意义上的壳概念,比如水井坊未来预期业绩将持续向好,卖壳可能性基本为零。需要说明的是,榜单中的创业板股票,比如量子高科、邦讯技术、通裕重工(300185)等,虽然是创业板股不能卖壳,但基金或许看中了这类股票有较高的资产重组预期。另外,也有一些具有强烈重组预期的股票,比如已经停牌谋划购买资产的万泽股份、近期终止重组事项的廊坊发展等。

然而,随着监管部门对并购重组政策的收紧,上市公司对重大事项的态度也发生了显著变化。数据宝粗略统计,仅7月份以来就有10家公司宣布终止重大重组事件。如果基金公司二季度巨资新进的这些股票,仅仅是为了博取重组收益,在重组政策收紧的背景下,其风险也是不言而喻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