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基金:市场震荡加大 适当降低仓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01 08:0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股市先扬后抑。截至月29日,上证指数收于2979.34点,全周下跌1.11%,深证成指收于10329.44点,全周下跌3.54%。大盘优于小盘,中证1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下跌0.06%、2.94%、4.06%、5.97%。行业方面,除银行、食品饮料上涨1.55%、1.53%之外,各行业普遍下跌,其中计算机、综合、国防军工跌幅较高,分别为8.15%、6.95%、6.63%。

直面通缩风险

市场震荡加大。海通宏观认为,从海外经济来看,美国二季度GDP初值仅为1.2%,远低于预期的2.5%,主要源于投资大幅下滑。而上周美联储再度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称经济形势只允许以缓慢的速度加息,年内加息或将泡汤。日本央行上周略微扩大ETF购买规模,但维持利率不变,意味着宽松货币政策的空间日益缩小,而加码财政政策是新方向。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放缓也使得人民币汇率压力减小。

从国内经济来看,得益于7月中下旬的显著改善,7月发电耗煤和粗钢产量增速比6月有明显回升,意味着7月工业生产有望继续改善,而7月工业品价格PPI也有望继续回升。7月乘用车销量增速继续回升至20%以上,但地产销量增速仍在继续回落,是经济增长的隐忧,预测7月CPI或继续下降至1.7%,通胀短期无忧。海通宏观认为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通胀仅是短期风险,而长期仍面临通缩风险。与此相应利率下行是长期趋势,而稳定收益的国债和类债券的高股息蓝筹股均是未来的核心战略资产。

短期多一份谨慎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共计投放6100亿元,到期2850亿元,包含MLF与央行票据的影响,合计净投放量为2975亿元;货币利率方面,R007均值上升在2.63%。债券发行规模为7032.10亿元,比上周减少636亿元;到期债券规模为3753.48亿元。上周,债券市场继续上涨。从基本面看,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通胀压力相对缓和,债市基本面仍有支撑。此外,银行理财监管加剧,促使资金权益类资产流入固定收益资产,为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行打开空间。因此,维持短期对债市的乐观判断。

上周的市场表现猜中了开头没有猜中结尾。周中突发的收紧理财资金进入股市的消息,打破了市场原有的节奏。站在当下,海通金工建议没必要过度悲观,主要的判断依据有:大格局趋势模型显示:Wind全A指数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的距离仍在阈值水平之上,属于向上趋势信号,不必过度悲观;从交易量的变化情况来看,大盘连续三天收下影线,且成交量逐渐缩小,说明短线继续杀跌的意愿有所减弱,如果出现放量杀跌,将是一次较好的摊薄成本的机会。

从分级基金整体折溢价来看,溢价品种有所增多,也反映了市场连续下跌后博取后市反弹的苗头有所抬头。不过虽然不必过度悲观,但下周市场上值得关注的信息较多,首先是PMI数据的发布,其次本周大盘股将扎堆IPO,江阴农商银行,广西广电和贵阳银行将在本周先后发行,IPO发行的悄然加速以及大盘IPO的发行将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再次7月以来大股东大规模减持也将挫伤市场信心,市场短期或难有像样的大幅反弹,因而在基金搭配上我们建议相比前两周略转谨慎,高仓位投资者可等待市场反弹时候适当降仓,同时将波动较高的分级基金激进份额转换为ETF降低波动,在品种上仍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与宽基类品种,如创业板指。对于降仓后的闲置资金,可关注今年以来持续强势的黄金ETF以及货币ETF。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