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基金青睐低估值蓝筹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15 08:1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在金融地产股的带领下,上证指数以中阳报收,成功站上3050点。而近期A股市场的窄幅震荡,让投资者的操作变得艰难,基金经理们则将其形象地形容为“鸡肋”行情。而在部分基金经理眼里,应对这种“鸡肋”行情的最好办法,就是控制好仓位,在行业和个股配置尽可能地采用均衡配置,以提防市场的下跌风险。而低估值的蓝筹股,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则被视为防御的最佳品种而受到青睐。

低估值蓝筹成焦点

A股的反复震荡,让许多基金经理对风险的忧虑也不断增加。尽管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并不存在大幅下跌的系统性风险,但对于个股高估值的隐患,他们依然抱有相当的警惕。在此背景下,低估值蓝筹股成为基金经理们关注的新焦点。

上周,万科A再度涨停,收盘价逼近历史高点。对于近日因万科A暴涨而躁动的地产板块,一些基金经理则指出,虽然地产作为低估值蓝筹存在一定的短线机会,但无论是从政策还是从行业自身来判断,仍需要警惕地产板块的投资风险。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市场结构分化的现象可能会有所延续。在结构分化的行情下,市场认可度较高的投资标的为资产荒下追逐的高安全边际、高分红、高股息的类债券品种。针对当前低利率、资产荒的市场环境,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A股中低估值、稳定增长的类债券蓝筹品种或是资产配置中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海富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张金涛则表示,从7月中旬开始,市场已经很难赚钱了,8月份或进入鸡肋行情,机会有限。张金涛认为,从目前来讲,致使市场继续下跌的因素已不多,前期影响市场的流动性方面,英国、澳大利亚的陆续降息缓解了海外市场的担忧,但是,市场向上的动能亦不足。目前的操作策略是控制仓位,采用较为均衡的结构。

中欧基金则指出,从时点上看,9月下旬后,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加大。从目前点位来看,大部分筹码集中在有安全边际的蓝筹股上,上证指数向下空间有限,而中小创波动可能会较大。从基金投资配置上分析,投资者可以关注消费主题类、价值投资类基金产品,权益、固收和现金投资比例可保持在“5比3比2”的比重。

“改革”仍是投资主线

虽然对于下一阶段的A股行情普遍呈谨慎态度,但是综合基金经理们的观点,改革仍然是他们最关注的投资主线之一。

张金涛表示,改革依然是近期的高频词,供给侧改革取得了较大的成效,煤炭钢铁产量大幅下降,但是停工煤矿并未彻底关闭,将继续跟踪供给侧改革的力度和持续性。关于国企改革,中央和地方接连发声,需重点关注地方政府的态度和后续政策。

万家基金研究部总监莫海波同时表示,近期央企兼并提速,上海成为国企改革的先行者。供给侧改革以及政策对于新兴产业的支持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A股市场的长期风险偏好重建需要政策不断释放改革信号,以及企业盈利能力的提升。目前市场风格从题材股向低估值蓝筹转变也印证了上述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