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乐观私募急加仓 谨慎派曲线搭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16 08: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日市场延续上周五地产、金融板块大涨的势头,上证指数大涨2.4%,一根大阳线突破3100点。多家私募紧急加仓,并认为大涨行情已经点燃了趋势性资金的热情,过去一段时间趋势性资金以空仓为主,此次加仓弹药足火力旺,增量资金入市可期。不过,仍有部分私募表示虽然认可低估值蓝筹的价值,但是一根近百点的长阳线却带来了恐慌,他们认为,可能需要回调一下才更健康。

大涨来临私募急加仓

北京某规模在10多亿的私募基金15日将仓位增至九成。该私募基金总监透露早已底仓布局大盘蓝筹,当日在火爆的行情下再度加仓。而另一家新成立的私募总经理一日之内将原本只有三成的仓位提高到半仓。

部分受访的私募人士认为,行情仍然有持续性。深圳温莎资本总监及执行合伙人简毅表示,金融地产板块的大涨已经点燃趋势性资金的情绪,他们在此前仓位偏空,因此在此轮行情中弹药足火力旺,保证了行情的持续性。“目前场内的大私募以及一些净值接近清盘线的私募基金可能借此机会奋起一搏。”简毅说,“这一批资金量较大,持续性主要看价值蓝筹和国企改革。”

15日,两市成交金额高达7500亿元,远高于上一个交易日的4200亿元,换手率也从上一个交易日的2.23%提高至3.82%。业内人士认为,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已经结束,增量资金正在入场。北京望道投资总经理王杰认为,当天创业板涨幅大幅反超上证指数,也说明不止是存量资金在博弈。随着行情好转,未来会有较多新增资金流入。低利率下蓝筹资产配置价值已被认可,与此同时海外市场如美股港股均再创历史新高,港股目前的点位已经回到2015年10月底的位置,然而上证指数距离2015年10月底的3400点还有一段距离,因此蓝筹股的上涨是必然结果,应该说在意料之中。此外,去年牛市的逻辑——宽松的货币政策目前并没有变化,再加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企业业绩正在恢复,都支撑着新一轮行情的持续性。蓝筹板块上,预计未来券商股会有表现;未来如食品饮料、汽车股里的股息率较高的品种应该也会有机会。

谨慎派曲线搭车

不过,也有部分私募对于突如其来的大阳线保持着警惕。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虽然净值上涨了两三个点,并且早已布局蓝筹板块,但是当天的涨幅让其“看不懂”,因此没有加仓,仍然在六成仓位。

泰旸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刘天君透露,15日虽有所加仓,但是并不多。他认为,A股近期风格上偏向低估值大盘蓝筹股,但大脉冲向上行情不可持续,短期仍然是震荡格局,交易可操作性难度极大,优质成长股仍须坚守。从改善投资组合、维稳短期业绩的角度,仍可以考虑适当增加交易灵活性,对估值依然较低的大盘蓝筹股进行一些战术性的配置,需要同时避免追高和踏空。

今年前7月产品业绩排名前十的深圳金田龙盛总经理杨丙田认为,对于大盘的快速拉升需谨慎,外围市场虽然向好,但是回调整理一下更加健康。他看好在放量行情和深港通来临下的券商板块,以及有着业绩支撑的“一带一路”、旅游等低估值蓝筹股板块。

同样持谨慎态度的还有朱雀投资。朱雀投资认为,大涨背后的主要逻辑则是近期无风险利率下行“资产荒”重新上演。在非标资产受到理财监管的限制之后,利率债无疑最先受到了追捧,10年国债收益率跌至近2.6%低位,更多是资金配置压力。同时,理财资产端收益下降幅度快于负债端收益,只能加杠杆进一步追逐资产,从而形成正反馈进一步导致资产荒。叠加在周五低于预期的金融和经济数据下,收益率再次出现向下跳行。因此,朱雀投资认为金融、地产板块的启动是市场轮动补涨的最后阶段,更多是受资金驱动,因此,上行空间有限。

部分态度谨慎的私募基金采取了曲线加仓的“搭车”措施。上海某私募基金透露,当日紧急加仓,但是并没有加仓A股,而是加仓了万科港股。其投资总监认为在万科A在近一个月上涨54.6%的情况下,同期万科港股涨幅不到40%,后者也有望迎来一波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