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泰达宏利卓若伟:债市有趋势性机会 股市风险已大量释放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26 08:3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本市场赚钱难度增加,在判断债市慢牛以及股市底部徘徊的基础上,基金公司逐步优化投资策略。泰达宏利基金将于近期发行一只采用CPPI策略的混合型基金,即泰达宏利定宏混合,该策略在保本基金中广泛运用。

债市持续慢牛

泰达宏利定宏拟任基金经理、泰达宏利固定收益部总监卓若伟告诉记者,中国经济仍处于下行周期,尚未看到复苏拐点出现的迹象;利率伴随人口红利消失和房地产周期拐点而长期下行;老龄化、新兴经济转型难,经济压力大,须靠超低利率来推动。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明确,未来资金面总体仍将保持适度宽松的格局。而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新规对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将带来长远的积极影响。

在卓若伟看来,债券市场虽然已经涨了两年8个月,但未来一年的时间预计债市会持续慢牛行情。卓若伟称,泰达宏利定宏在债券投资方面,以信用债投资为主,兼顾中长久期利率债。在信用债投资中,自下而上挖掘中低等级信用债个券投资机会,注意规避潜在信用风险;同时兼顾一级转债、可交换债申购或其它资产配置机会,同时也关注股票、转债二级市场,积极提升组合收益。

至于股市,卓若伟认为股市依旧处于低位徘徊的阶段,目前的3000点股市风险已经得到大量释放。但是因为经济发展放缓,上市公司经营情况乏善可陈。接下来半年到一年,投资股市的难度也在加大,A股在“稳增长”和“调结构”之间寻找均衡,依然是震荡格局。

用CPPI策略捕捉机会

为什么基金管理要参照保本基金,使用CPPI策略?卓若伟解释,采用该策略在使投资者继续拥有资产增值潜力的同时,能利用低风险资产的收益来弥补高风险资产的可能损失,保障投资组合的价值在一定程度内不受侵蚀,相应减少投资组合的系统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同时高风险资产参与市场可能出现的上涨行情,博取超额收益。

卓若伟介绍,在基金建仓初期,CPPI策略要将投资组合中大部分资产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以期获得足够的安全垫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建仓期将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维持中短久期、中低杠杆,注重流动性和回撤,参与债券交易性机会为主。建仓期结束之后如果宏观环境不变,则仍会继续看好债市,适度加大久期和杠杆,继续以信用债投资为主,积极参与债市行情。在累积一定安全垫后,参与权益市场投资。

该基金还有一大特点是定点分红,该基金合同约定,自基金上一红利发放日(不含)起15个工作日后,在基金份额净值连续10个工作日高于1.100元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应当进行收益分配,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为该次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