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新股频发增厚收益 公募基金重拾打新策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27 08:3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度被公募视为“鸡肋”的打新策略近期再度被重视。自7月以来,新股发行频率增加,新股上市后表现普遍强势,这一方面使得公募打新策略贡献的收益率明显提升,另一方面也令投资者借道打新基金分享新股盛宴的热情回暖,相关产品的销售热度随即升温。

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以来,新股发行数量从此前的每批7-8家提升近一倍,7月份共计27家公司拿到批文。

随着新股发行频率增加,加之新股上市后普遍表现强势,公募打新策略贡献的收益率明显提升。

“虽然中签率没有提高很多,但打新策略贡献的收益率已从原来的1.5%左右增加到3%左右,再加上配置债券的收益,一般打新+债券的策略基金收益率费后可达年化6%,对各类资金吸引力极大。”沪上某基金分析师表示。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借道打新基金分享新股盛宴的热情明显回暖。统计显示,近期包括鹏华、安信等基金公司有超过5只混合型基金提前结束募集。据悉,相关产品的投资策略多为打新+债券。

由此,曾经因为打新新规的限制而逐渐失去吸引力的打新策略正重新被公募基金重视。据悉,银河基金旗下一只以新股投资和债券投资为主要策略的产品——银河君荣灵活配置型基金已于近期获批,并将于8月26日起开始发行。

据了解,银河君荣采取合理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并通过灵活的资产配置兼顾打新收益,其规定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0-95%,将基金资产在权益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之间灵活配置,同时采取积极主动的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策略,把握中国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发展机遇,严格控制下行风险,力争实现基金份额净值的长期平稳增长。

而当公募再次将目光投向打新市场,为了吸引更多资金的关注,基金公司也逐渐将更“主力”的资源输往相关产品。

资料显示,银河君荣将由固定收益部负责人韩晶任基金经理,自其2008年6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来,成功管理过多只基金产品。以其执掌的银河收益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该基金最近两年总回报率达到68.05%,在同类可比61只基金中高居首位。

事实上,银河基金在权益类基金的业绩也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海通证券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银河基金权益类基金最近5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6.58%,排名高居同业61家可比公司第2位;最近3年则凭借103.03%的平均业绩,排名69家可比公司的第10位。

“新股申购具备低风险的收益机会,一方面新股本身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另一方面,有潜力的次新股依然有望成为市场中主力资金的偏好,从而拥有潜在的超额收益。”上述基金分析师表示。

因此,在其看来,虽然当前新股申购的获配比例每况愈下,但随着市场打新股无风险收益的逐步抬高,以绝对收益为目标且股票仓位设置灵活的混合型基金,仍是各类资金竞相追逐的“价值洼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