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青睐低估值蓝筹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29 08:4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临近尾声,市场期待的“吃饭行情”可谓一波三折。对于未来的市场,基金人士总体偏保守,尤其是市场在近两个月震荡上涨之后,目前已经出现一些获利盘,后市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导致这些资金产生获利了结的冲动。在不确定性仍然较大的情况下,基金建议投资者持有低估蓝筹股以及有安全边际的品种。

低估值、高分红最具吸引力

目前整体上来看资金的风险偏好比较低,业内人士认为,低利率、资金宽松的环境使得资金倾向买入低估值、基金配置比较低的板块,特别是在国债收益率创出多年新低的背景下,“低利率、弱需求”的宏观环境决定了机构投资者坚守价值投资策略。金融、地产领涨的背后逻辑也存在于此,即估值不高、有一定分红、板块启动前基金配置比例低、有短期催化剂等。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近期火热的万科股权之争和恒大概念股的暴涨,表明市场流动资金充足,对拥有优质实质资产的股票的资产配置需求旺盛,这些资金风险偏好低,预期收益也低,因此低估值蓝筹最具吸引力。由于政策发力,上半年PPP协议订单呈爆发式增长,建筑类央企在2016年签订的PPP协议金额明显快于其他类型企业,且从中报来看,行业业绩整体好转。8月初国务院印发的科技创新规划中,多处涉及到医药大健康领域,创新药发展迎来新契机;中药作为稀缺标的必然会受益于深港通的实行。商贸零售板块基本面改善,前期涨幅较小,补涨预期强烈,其地产性质的上市公司也是值得关注的标的。商贸零售板块现金流充沛、物业资产价值扎实和低估值高股息率的特点也很好的迎合资产配置的逻辑。因此A股不存在大的趋势性行情,配置上应以防守为主,配置以低估值蓝筹和消费主体相关的行业为主。

广发中证全指金融地产ETF基金经理陆志明表示,二季度市场维持震荡格局,并随着英国脱欧、外汇贬值等风险的进一步释放,以及企业盈利增速符合预期,市场出现了震荡上行的走势。中国经济L型走势成为共识,经济转型正有序进行,预计新兴产业的企业未来盈利也会逐步企稳。金融地产行业作为蓝筹股,目前估值依然很低,是价值投资者投资的最佳选择。

挖掘个股结构性行情

“从市场层面看,目前中国资产是除美国外,全球基本面最优质的硬资产,投资风险相对较低。其次,从市场风格结构看,分化会是未来的关键。低估值、低增长,但是分红率较高的资产相对受益,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其未来成长性在2013-2015年的小票牛市中已被透支,未来绝大部分的小股票还会继续下跌。”广发基金基金经理刘晓龙表示,从基本面本身来看,经济没有突变的迹象,全球经济低迷的境况不变。政治层面不确定因素增加,英国退欧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总体上未来半年可以淡化宏观影响。股市层面,目前还是一个熊市中的反弹,结构性的震荡行情。市场总体比较均衡,难以指数级别的向上或者向下突破。指数不动,寻找个股结构性行情成为市场共识。前期强势的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板块需要新的基本面的兑现,市场热点有分散化的趋势。下半年关注两类股票,一类是流动性充裕之后的资产价格上涨主线,其中的核心是有色煤炭等;第二类是股价长期未动,市场预期低,但基本面尚可的板块如医药、环保。前一类逻辑基础完整,后一类有望补涨,且下行风险小。这期间,绝对收益群体的仓位是市场热度的观察指标,本基金的仓位将会逆向操作,四季度,成长股将会慢慢开始估值切换,将会加大配置力度。

中邮风格轮动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下半年依然维持经济L型的判断。7、8月份我们能看到积极的因素包括,CPI回落货币政策比第二季度温和、深港通落地和投资门槛超预期,G20会议国际经济金融合作或有突破。9月份美联储再次议息,市场不确定性又要加大。行业配置方面,景气向上的行业有电子、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业;后续看好成长空间的行业有VR、智能汽车、OLED;始终坚定看好有结构性机会的行业,比如军工、环保、医药、新消费。从长期看,居民财富从房地产和存款理财向股权资产转移的方向没有变化,股票市场作为大类资产配置的方向低位将持续提升,看好中国中长期的慢牛行情。板块配置上,看好新经济背景下政策和新政府推进改革的方向,比如国防军工、国企改革、金融改革、“互联网+”、医疗信息化等。

金鹰稳健成长基金经理陈颖表示,当前全球经济疲软,新的经济增长点尚未出现,仍有可能出现黑天鹅事件,但全球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对冲经济疲软的风险,因此未来A股市场仍将处于区间震荡行情,不乐观也不悲观。市场走势虽然波动剧烈,但基本还是一个结构性行情,因而行业和个股选择就比较重要。在行业方面,陈颖较为看好智能汽车、“互联网+”、售电改革、国企改革等方向,但在操作上需要更加灵活,重点是发现那些预期差较大的投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