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富国大通:低估值的港股 尤其是大健康板块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10-21 08:5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国大通投研中心市场分析认为:9月份宏观数据走强,PPI自2012年3月以来首次由负转正。PPI的上涨来自工业品出厂价格的大幅上涨。四季度的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工业品价格的上涨。近期化工板块的个股表现较为强势,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了较好的投资机会。

证券市场要闻点评

1、网约车征求意见稿出台,共享经济门槛提升

近日,北京、上海、深圳公布了网约车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北京和上海的管理细则因为提出了“本地车,本地人”的要求,被称为最严专车管理办法。

根据细则,今后在北京从事网约车运营的驾驶员和车辆都需具有“北京户籍”。具体要求是:网约车驾驶员是北京户籍,取得北京市核发的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对车辆的要求是:北京号牌车辆、满足北京市公布实施的最新机动车排放标准。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近日表态,要努力实现各地改革方案、实施细则和配套文件在11月1号前正式发布。针对安全问题,刘小明表示,建设中央层面的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和各地网约车监管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面实时掌握驾驶员身份、车辆运行轨迹等情况,保障乘客安全。

近日,网约车征求意见稿出台,明确了户籍、车辆等硬性指标等,富国大通认为本次的征求意见稿内容属于提高了网约车的门槛,通过设定网约车的准入条件形成了一种类似白名单的准入条件,目的是为了减少在网约车运营过程中出现的不安全因素。而最终征求意见稿形成落地规范性文件那么对于共享经济大众创业形成了较高的门槛,共享经济的消费支出成本势必会提升,对未来网约车共享经济市场规模是否造成负面影响还需要看消费者的反应程度。

2、地方债权融资“护身符”被没收,风险隐患显现

9月底和10月初,贵州省安顺市财政局、正安县财政局向金融公司发出撤回承诺函。这两份财政局文件的核心意思就是:过去为地方政府融资提供的担保函不再有效,而有关金融公司则要在规定的日期前将相关资料原件交回财政局。“起因是贵州被举报违规开具承诺函后,在2016年五六月的时 候,贵州省被财政部内部点名批评,随后财政部对贵州的情况进行调研。贵州省财政厅要求各地不准再发出承诺函、担保函,但这只是针对2016年3月之后发出的承诺函和担保函,3月之前的违规出具暂未作出规定。

富国大通认为部分地方政府继续通过财政局出具“承诺函”的行为可以看出地方政府在发展和融资需求的矛盾中艰难前行,尤其是在宏观经济下行,地方财政吃紧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够举债那么地方性建设将会出现停滞甚至出现倒退,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承诺函”从法律角度上仅仅起到安慰性质,也是无奈之举。如果后期地方政府不能够继续出具财政承诺函那么很多金融机构无法进行项目投资,个别地方债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3、债转股呼之欲出,长线资本可寻投资机会,利好AMC

近日,首单债转股落地,由建行与武汉钢铁共同设立的武汉武钢转型发展基金(合伙制)出资到位,基金规模120亿元,其中武钢集团出资20亿元,建行募集社会化资金100亿元。据悉将会募集总计240亿元,帮助武钢降低杠杆10个点。

富国大通认为,万亿债转股将推出,在下行周期的大环境下债转股的方式给企业带来的债务减轻,杠杆下降,抛开负担谋转型的机会。而对于社会资本,尤其是长线资本在其中可觅得不错的投资机会。而本次债转股将4种企业排除在外,即扭亏无望、“僵尸企业”,恶意逃废债的企业,债权债务关系复杂的企业,过剩产能的企业,通过市场化运作依然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债转股”概念横空出世刺激相关股票走强,例如海德股份(000567,股吧)、陕国投A。

4、宏观数据略有改善,加息预期稍有增强

10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C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9%;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0.1%。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9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PPI结束了同比连续54个月下降的态势,自2012年3月以来首次由负转正。

从同比看,9月份CPI同比上涨1.9%,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余秋梅表示,一方面,部分消费品价格同比由降转涨。其中,鲜菜、鲜果、汽油价格同比分别由上月下降3.9%、0.6%、3.6%转为上涨7.5%、6.7%、2.2%,影响CPI同比涨幅扩大约0.49个百分点。另一方面,部分服务价格同比涨幅扩大。飞机票、教育服务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0%、3.2%,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2.2个和1个百分点,影响CPI同比涨幅扩大约0.07个百分点。

富国大通认为CPI的上涨主要来自于通胀环境下和消费者息息相关的食品饮料价格的上涨;而PPI的上涨来自于工业品出厂价格的大幅上涨。我们认为今年3月份以后的投资机会来自于食品饮料价格的上涨,收益的上市公司比如伊利股份(600887,股吧)、煌上煌(002695,股吧)等;而四季度的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工业品价格的上涨,近期化工板块的个股表现较为强势,随着MDI、TDI价格的快速上涨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了较好的投资机会。

5、国务院:明年3月底前完成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是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我国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15年7月人民银行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有关部门及时出手,打击处置一批违法经营金额大、涉及面广、社会危害大的互联网金融风险案件,社会反映良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鼓励和保护真正有价值的互联网金融创新,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防范风险,建立监管长效机制,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有序发展,制定本方案。

“双创”的发展本是希望通过互联网或其他路径能够让创业者有条件有机会进行创业,而现实的实践却出现了违法违规的诈骗甚至传销。富国大通认为,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集中整治将会净化互联网金融的行为,如果后期能够通过立法的方式得以约束和引导那么互联网金融将会给投融资双方带来更为便利的融通模式。

市场回顾和展望

1、市场分析

周上证指数涨跌幅1.97%,中小板指涨跌幅2.18%,创业板指涨跌幅2.06%。上周市场走出了我们预期的节后反弹走势,并且我们能够看到在外围市场自上周二连续下跌三天,但A股表现出了很抗跌的走势,说明市场的向下的空间有限,而在震荡市当中结构性的板块上涨带来了较好的投资机会,而我们上期分析当中看好的受益涨价的板块煤炭和化工周分别上涨了2.06%、3.4%;而受到中产阶级消费升级保持高景气度的智能家居周涨幅2.22%

富国大通认为短期来看黄金价格下跌的原因来自于风险厌恶的资金开始转向,随着深港通的开通低估值的港股尤其是大健康板块值得关注,而A股后续的资金并不匮乏,不仅低市盈率、低负债率、高股息率的个股受到国内外的机构青睐,并且从资金面上看也较为乐观。我们看到近期国家在打击地下钱庄,外汇管制加强,资金外流的速度会大幅度下降,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推出,资金的流向会从地产转向其他领域,在实业投资回报率还没有明显提高之前股市的吸引力更大一些。另外,我们看到近期IPO的速度在不断的加快,认购新股的投资者热情高涨,在轻资产的企业不断上市融资的过程来看实现了脱虚入实的目的,所以我们依然看好后期市场的走势,而对于上涨的节奏我们认为可能会受到美股下跌的影响。

2、热点概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