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私募股权母基金有望迎来爆发期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君 2016-10-31 08:5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国务院发布《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私募股权投资的政策利好暖风频送。在日前宜信财富举办的2016全球资产配置之私募股权高峰论坛上,唐宁、徐小平、刘二海、周炜、吴海燕等众多私募股权行业人士围绕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及未来展开讨论。他们认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支持经济发展,支持有梦想的企业家,为社会创造价值。同时在股权投资火爆的背景下,私募股权母基金或将成为优化资产配置、降低风险的手段。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认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直接支持了实体经济,专业投资机构在推动双创的过程中有着相当重要的位置,一方面有效汇聚社会资产,另一方面将这些资金投资到优秀的投资者中去。投资人在其中充当的是一个高效资金匹配的角色,懂行业、有经验的投资人,既能找到好的创业项目,也能帮助出资方即LP创造好的投资收益。只有帮助双方同时满足需求,才能可持续发展。

在私募股权投资发展壮大、非常火爆的今天,如何优化资产配置,降低投资风险,也成为大家关心的一个问题。业内人士认为,私募股权母基金降低了投资门槛,并且平滑风险,或将迎来爆发期。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表示,母基金实际上是帮助高净值人士选择那些优质的基金比如像真格基金,谨慎之再谨慎,尽调之再尽调,最后帮投资者在风险控制和可期待的回报之间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

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合伙人廖俊霞表示,母基金以机构投资者的身份对接优秀的基金管理人,这是行业领先的基金管理人最喜欢的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之一,可以帮助这些优秀的基金管理人更心无旁骛的去做他们最专业的事情,从而抓住更好的投资机会。同时母基金也为个人合格投资者有效分散投资风险,精准筛选优秀的标的基金,是彼此双赢的选择。

上周,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携手中国权威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2016年中国股权投资回报专题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自2003年以来,另类投资尤其是股权投资在全球资管总量中的占比比例持续增长。自2004年开始,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内部收益率长期保持较高水平,IRR中位数约20%,前四分位基金IRR 约30%。随着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逐渐深入,预计私募股权投资类产品在未来五年仍将保持较高复合增长率和利润率,私募股权领域依然是值得重点关注的优质投资类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