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华商基金李双全:寻找A股最佳攻守组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0-31 12:2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30日,在“2016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哈尔滨站)”活动现场,华商基金新生代基金经理李双全向基民剖析了当前A股投资机会。他认为,长期宏观经济增速压力较大,但是短期经济阶段性企稳,风险偏好提升,且无论是A股估值水平还是流动性趋势,都较有吸引力,看好服务、医药、生命科学以及智能化相关领域中盈利趋势有望提升的个股。

经济将呈“L型”

据银河基金数据,截至9月30日,李双全管理的华商双驱优选基金在过去一年里获得了36.29%的收益率。李双全认为,中国经济总需求中长期内难有起色。

首先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缺乏新的增长动力,主要经济体已经进入“货币政策依赖症”阶段,主要依靠货币政策“放水”对冲需求下滑。从OECD工业生产指数来看,短暂走出金融危机阴霾之后,目前主要经济体需求再度回到下行周期。

从GDP及工业增加值同比数据看,中国经济增速中枢下移,固定资产投资包括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在探底过程中,只不过波动趋缓。未来相当长时间,中国经济都将呈现出“L”型整体走势。中国的重工业化已经初步完成,但是还没看到新的增长引擎,能带来同等体量GDP的经济增量。从行业层面来说,新的科技革命没出现,没有新的主导性行业能促使需求大增。而互联网的大规模普及及应用,对于总需求提升有一定影响,因为互联网削减了中间流通环节,提升了流通效率,属于“去库存”。

关注阶段性机会

虽然经济并不乐观,但是李双全认为,仍有能够支撑A股投资的亮点。从三季度数据看,经济出现阶段性企稳,PMI、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和消费同比增速都出现反弹。A股企业盈利也有所改善,部分周期性行业、电子、医疗器械等行业利润出现改善,支撑了二三季度以来A股震荡上行的趋势。上市公司三季报出炉,中小板和创业板盈利增速相比中报进一步改善。

李双全认为,A股当前处在较有吸引力的阶段。从大类资产来看,当前M2超过150万亿元,说明社会存量资金规模庞大。相比之下,房地产市场经历十几年上涨后,目前总体市值较高,与GDP比值高于国际平均水平,显示房地产市值继续扩张的空间有限。同时债市经过三年牛市后,2016年债券投资的难度比之前增加。所以,这两大块资产都很难再容纳海量资金。

而A股各行业估值纵向横向水平都已有所回落,AH股溢价也在历史低位,配置潜力值得看好。市场交易量自10月份以来明显回暖,融资融券余额逐步回升。此外,融资融券账户的资产负债率水平较低,意味着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杠杆有较大提升空间,增量资金逐步入场值得期待。

李双全表示,当前可选择公司盈利(EPS)增长确定性高个股。EPS提升的方法有很多,在市场偏弱的时候,可以更多关注基础价值坚实的企业,如家电等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中的个股,以及在大健康和智能化等未来发展空间较大、前景较好的行业中挑选个股,搭配成最佳攻守组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