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泓德基金郭堃:兼顾估值 把握内生增长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1-03 13:0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有5只收益率超过10%,其中一只来自泓德基金旗下的泓德战略转型基金。该基金经理郭堃日前表示,取得佳绩的原因在于通过三个阶段的布局调整,准确把握了市场动向。对于后市,郭堃认为,在地产调控趋严后,股市资金面逐渐好转,而利率长期保持低位,又使得股票的投资价值相对债券等其它投资品种而言格外突出,在结构上则有望使得市场关注的焦点从商品价格转向成长属性,未来一年的结构性机会有望回归成长。

泓德战略转型今年以来不仅在业绩上位居前列,而且在大盘反复震荡的过程中,其表现也相当稳健。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今年以来最大回撤比率仅10%,在147只同类基金中位列第8,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撤达22.22%。郭堃认为,该基金的突出表现主要得益于其在管理过程中所做的三次比较大的布局:一是去年11月初市场反弹到非常高的时候,创业板股票已接近前期高点,当时郭堃判断市场的泡沫化程度比较高,采取了相对谨慎的建仓策略,在后来的融断和暴跌的过程中,相对损失比较小;二是今年一月份,重点配置了智能汽车、充电桩等热门行业,并在后来的行情发展中获得比较好的收益;三是在今年二季度,减持一些前期涨幅比较大的股票,转向消费、医药等估值相对较低、分红水平较高、成长性较好的品种。通过这三个阶段的布局调整,泓德战略转型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目前,泓德基金正在发行另一只由郭堃管理的产品——泓德泓汇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相比其它产品,这只产品最大的优势在于在投资范围上没有过多的局限,权益投资仓位非常灵活,为0-95%。郭堃称,泓德泓汇将重点向成长性行业与公司聚焦,在配置上会更倾向于内生性增长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