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广发基金:继续看好资源品和券商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1-24 12:2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发基金:继续看好资源品和券商板块)

上周陆续发布10月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10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短期企稳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但在地产影响消除之前,尚无法确认经济的复苏是否来临,而CPI和PPI的连续上涨,大宗商品中能源和工业金属价格的回暖让市场产生了明年通胀上行的预期。具体配置方面,看好供给侧改革+通胀预期上行的资源品价格,以及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有短期催化剂“深港通”落地的券商。另外,近期严寒来临,动力煤运输紧张,或将推动煤价上行,大宗商品可能有较大机会。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分析指出,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改善,录得8.3%,相比9月上涨0.1%;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4个月出现改善,录得2.9%。分行业看,制造业和基建投资增速和上月基本持平,地产投资受前期地产销售火爆的拉动延续改善的态势。10月工业增加值单月同比6.1%,与9月持平,显示工业企业表现企稳,但汽车产量增速的下滑值得关注。消费方面,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相比9月小幅下滑,但作为三驾马车中最稳健的一块,相比固定资产投资和进出口,消费的表现仍然是最稳定的。

另一方面,通胀预期的上行使得国债的投资价值缩水,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出现连续上升。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A股由于估值水平已经跌到历史中低水平,因此配置价值愈发显现。其次,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长期维持低库存状态的中游企业面临补库压力,由此带来上游资源品价格的上涨,对上游企业的盈利改善提供了助力。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通胀预期+盈利改善逻辑使得A股的配置价值进一步显现,在年末博弈情绪的催化下可能会进一步发酵。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继续维持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正逐渐显现的观点。虽然上周A股出现盘整,但表征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两融余额继续上升。临近年末,市场博弈的情绪也会加重,有助于市场进一步向上。具体配置方面,看好供给侧改革+通胀预期上行的资源品价格以及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有短期催化剂“深港通”落地的券商。另外,近期严寒来临,动力煤运输紧张,或将推动煤价上行,大宗商品可能有较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