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玩转举牌复牌次新股概念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11-28 07:3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指继续攀升,最高到3262.88点,创年初熔断以来新高。举牌、复牌、次新股等概念交易尤其活跃,机构席位也“大打出手”,上周大举买入过吉林敖东、长城电脑、全信股份等股票,三只股票正代表了举牌、复牌和次新股三种热门概念。

吉林敖东作为券商影子股,是广发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广发证券16.43%的股权。11月22日,吉林敖东公告被阳光产险举牌,由此引发吉林敖东股价连续多日拉升,公告发布后的4个交易日,吉林敖东的股价拉升幅度高达31.48%。在上涨过程中,机构扮演了重要的抢筹角色。交易所龙虎榜席位显示,在11月24日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第一和第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3.66亿元和6399万元,而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并无机构席位。当日吉林敖东股价再度被拉涨停。不过,上周五没有机构席位数据,这两家机构席位是否在上周五吉林敖东大涨过程中卖出,尚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告被举牌首日股价虽然涨停,一家机构席位却卖出了3.19亿元,该席位错过了此后几个交易日的大涨行情。

与长城信息合并复牌的长城电脑,在11月23日复牌后,首日出现涨停,11月24日冲高走低,11月25日再次大涨8.51%。由于11月25日的大涨偏离值较高,该股登上龙虎榜席位。席位数据显示,当天三家机构席位大举扫货,第一、二、五大席位均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1.36亿元到1431万元不等,三家机构合计买入金额约1.74亿元。不过,卖出席位也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金额为1156万元。

有着复牌、填权等概念的次新股全信股份11月24日、25日连续拉涨停,两天都有机构大举买入。11月24日,一家机构席位买入2537万元,卖出席位中并无机构席位。11月25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清一色全是机构席位,买入金额由1225万元到5413万元不等,机构抢筹态势明显。全信股份2015年4月上市,今年6月实施送转,7月开始停牌,直至11月7日公告以7.26亿元收购海水淡化供应商复牌,复牌后盘整了一段时间,最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此外,上周还有华峰超纤、金马股份、汉鼎宇佑、贝达药业等个股被机构净买入较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