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灵活配置型基金发行占比上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2-12 08:5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深300指数收于3494点,下跌1.0%。在此背景下,开放式主动投资股票基金平均下跌0.2%;混合型基金下跌0.2%,绝对收益基金下跌0.1%。被动偏股基金方面,指数型基金下跌0.6%,ETF基金下跌0.7%。与此同时,债券型基金继续下跌0.3%,保本基金下跌0.2%,货币市场基金则获得0.03%的平均收益。

基金发行市场上仍以债券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为主,上周灵活配置型基金所占的比例相对债券型基金有所上升。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无总额上限的“深港通”为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提供了更加高速便捷的平台,两地市场的估值差异有望进一步缩窄。

12月6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公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评审结果,21家机构入选,其中基金公司14家,保险机构6家,证券公司1家。

12月5日至12月9日,共有51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2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8只债券型基金、4只货币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2只被动指数型基金、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和1只股票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586.5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11.5亿份,较上周有所上升。工银瑞信丰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募集了175.0亿份,为上周之冠。从募集时间来看,汇添富长添利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天治鑫利半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信诚景瑞债券型基金、景顺长城顺益回报混合型基金、浙商汇金鼎盈定增灵活配置、长盛可转债债券型基金、中信建投睿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以及西部利得天添金货币市场基金的募集时间均超过了25天;而工银瑞信丰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鹏华丰惠债券型基金、招商招顺纯债、国泰景益灵活配置、华安新泰利灵活配置、景顺长城泰安回报灵活配置、招商兴福灵活配置、易方达瑞通灵活配置、博时鑫润灵活配置、国泰丰益灵活配置、江信洪福纯债、平安大华鑫利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民生加银鑫喜灵活配置、西部利得祥运灵活配置、招商招祥纯债、国泰鑫益灵活配置、汇安嘉裕纯债、国泰泽益灵活配置、招商招惠纯债、招商招丰纯债、鹏华普泰债券型基金、银华上证5年期国债指数基金、招商招琪纯债、中银证券安进债券型基金、银华上证10年期国债指数基金、广发新常态灵活配置、华宝兴业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基金以及交银施罗德天鑫宝货币市场基金的募集时间均未超过5天。

截至上周五,周内结束募集的基金共计24只。其中,包括1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6只债券型基金、4只QDII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以及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从发行周期来看,广发睿吉定增主题灵活配置、华安事件驱动量化策略混合型基金、华福长富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华夏移动互联灵活配置 (QDII)、嘉实价值增强灵活配置、南方安颐养老混合型基金、中银量化精选灵活配置以及中邮医药健康灵活配置的募集时间均超过25天;而国联安鑫利混合型基金、华夏鼎诚债券型基金、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灵活配置、中银广利灵活配置以及中银润利灵活配置的募集时间均未超过5天。

截至上周五,共有89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投资者本周仍可认购,其中上周新增27只。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34只债券型基金、3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0只被动指数型基金、7只混合型基金、2只股票型基金、2只货币型基金、1只QDII基金以及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博时安慧18个月、创金合信中证1000、大摩睿成中小盘弹性、德邦锐璟以及东方永熙18个月等33只基金将于下周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

根据最新公告,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37只。其中,包括1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0只债券型基金、6只货币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以及1只QDII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