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调整中寻找中长线布局良机 基金关注国企改革概念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2-12 09:2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深港通开通首周,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平静,前四个交易日北上资金活跃度明显高于南下资金。数据显示,上周深港通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82.93亿 元,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25.06亿元,北上资金更为活跃。上周一大盘跳空低开,指数瞬间低开至3200点附近,后三个交易日一直在3200点上下波动。 到周五收盘时,指数已经完成对周一跳空缺口的回补。短期来看,基金人士认为,A股还将继续调整,本周A股走势将非常关键。当前多数行业近期都已进入调整。 而从行业和主题来看,国企改革概念将继续升温。

短期市场存在调整风险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A股方面,多数行业近期都已进入调整。监管层对险资举牌的态度转化,以及对融资融券可充抵保证金证券的折算率进行调整,可能将抑制A股的结构化表现。结构上看淡大盘股指。但若因保险举牌问题引发系统性的大幅下跌,反而可能孕育结构性的机会。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王威表示,近期的监管高层对部分险资野蛮举牌的公开警告,或给近期热点匮乏中的领涨举牌概念股当头一棒,同时在新 一轮金融监管、一行三会或协力打击跨监管套利行动预期下,短期或加剧市场震荡调整压力。近期地产调控范围在扩大、股份解禁风险、新股发行加速以及美联储加息临近、我国在加强资本流动管理、市场前期连续上涨累积了一定的短线获利压力等等因素,短期内市场存在较大继续调整的风险。

信达澳银基金经理王辉良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 统后,其基建和再工业化计划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再通胀预期,导致多数国家的债市调整和股市上涨。资产配置的权重取决于个人的风险偏好,当前10年期国债的收 益率已经在3.1%左右,预计进一步上升的空间相对有限;股市在乐观预期引领的上涨之后有所调整,但难言大的系统性风险。在缺乏新的有效驱动因素的情况 下,近期A股市场可能维持箱体震荡格局等待新的驱动因素出现。乐观的经济和通胀预期导致市场出现上涨,但是预期还未到兑现的时候,市场的机会或以波段性和 结构性为主。

调整中伺机长线布局

王威表示,展望今年余下一段时间乃至明年初,A股市场将面临内外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扰动,美联储加息的强预期或将给人民币汇率带来压力,结合国内 短期通胀回升,资产泡沫仍在的情况,年底资金面可能难有较大改观。此外,未来两个月的时间内A股将迎来约8000亿元的解禁潮,这对于市场的资金面和风险 偏好均可能产生较大负面冲击。在短期指数震荡波动加剧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保持耐心,静待风险释放,在调整中寻找中长线布局良机。

从行业和主题来看,王威认为,国企改革概念继续升温,混改试点央企上周领涨市场;预计12月份接下来的时间里“稳汇率、稳流动性”将成为主旋 律,资金面的波动预计还会存在。接下来临近年末,市场将进入资金面惯性紧张阶段,加上今年春节早于往年,资金面本身可能出现超过正常季节性的紧张。

另外,王威表示,医疗行业将迎来强者恒强时代,从上市公司财报已经非常清晰地看到:流通领域龙头公司的流通业务增速明显超出行业水平,显示行业集中度正在快速提升。预计在两票制、营改增等政策的推动下,流通行业整合有望加速。从生产企业来看,一致性评价、临床数据自查、提高注册成本等的效果可能在1-3年内逐步显现,市场会向龙头企业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