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市场反复震荡 基金寻低估值品种长线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6-12-13 08:3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市场风格呈现出明显的二八分化,沪指在权重股的拉升下走强,与之相比,中小创震荡回落、持续低迷。21家基本养老基金管理人在上周选出,这意味着养老金投资已进入倒计时。业内人士表示,养老金入市将为A股引入规模较大的增量活水。从投资标的来看,低估值蓝筹股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

此外,深港通于上周一正式开通。数据显示,深港通运行一周以来,北向交易(香港资金投资深市)的资金呈连续净流入状态,5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85.6亿元。瑞银证券表示,上周前十大活跃个股主要集中在家电和食品饮料板块中估值较低的大中盘成长股(如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五粮液和洋河股份等),符合此前预期和海外投资者一贯的偏好。瑞银认为,海外投资者将设法在成长和估值之间求得平衡,并继续更多关注具有较高增长潜力的大中盘股,尤其是在消费品、医疗保健和科技等领域。

联讯证券在研报中指出,从热点方面来看,受到资金追捧,银行等金融股对沪指的带动作用较为明显。一方面,工业企业盈利状况有望向好,经济有望企稳复苏,银行不良贷款率预期改善,这均刺激银行股的整体估值中枢上移;另一方面,机构力量逐渐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背景下,从投资偏好及操作风格来看,保险资金、养老金以及外资机构等增量资金对以银行业为代表的大蓝筹的配置力度有望加强。

尽管消息面上积极因素居多,但在部分基金看来,市场短期仍将维持震荡走势。长盛基金分析认为,本轮反弹的根基在于宏观经济数据复苏,A股盈利端改善预期提升。这轮宏观经济复苏是补库存和再通胀背景下的内生驱动。上周五公布的11月PPI同比上涨3.3%,创2011年10月来最大涨幅,这也再次印证了经济阶段恢复的预期。预计后期短期内将继续震荡盘整,中长期继续持震荡偏乐观态度。

在汇添富基金看来,本月市场可能呈现震荡调整走势。策略上以防御为主,同时继续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年底估值切换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以及市场调整过程中部分成长确定、估值偏低的优质品种的错杀机会。

众禄研究中心表示,虽然短暂的调整令股指既定运行路线受阻,但大方向上没有出现改变,维持对中短期市场适度乐观态度不变。在基金投资策略上,积极投资者可在把握大方向的基础上,根据市场小周期波动灵活调整仓位;稳健型投资者继续以价值投资为取向,自上而下选择投资标的,低估值、大市值、高股息率仍是选择标的的重要指标,而受益于盈利改善和改革驱动的上游资源行业(煤炭、钢铁、有色),以及国企改革主题机会可继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