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旗下货基被传爆仓 华夏基金紧急辟谣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15 08:1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晚间,一则关于“某大基金货币爆仓,公司要赔6亿”的消息流传,传言所涉及的某大基金公司被指向老牌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对此华夏基金昨晚紧急发布声明辟谣称:“市场传言某大基金货币基金爆仓,涉事基金公司需要掏自有资金填补亏损。目前我司旗下所有货币基金均正常运作,申赎照常,无任何特殊情况,特此声明。”

在声明中,华夏基金称,作为国内最早的基金公司之一,其货币基金管理运作已有超过10年历史,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较强的流动性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始终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货币基金投资管理服务。“针对任何与我司相关的虚假谣言,我司均保留追求法律责任的权利”。

目前,在公募基金各类型产品中,货币基金规模最大,截至10月底为4.17万亿元,多只货基规模超百亿甚至上千亿元。目前临近年底,机构间资金面明显紧张,市场利率上行明显,债市大跌,那些机构占比较重的货币基金也面临较大的赎回压力,这也引起了市场较大关注。而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的情况是,各家公司旗下货基确实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赎回情况,但总体流动性风险可控,尚没有亏损的情况报出。基金业协会此前公布的月度规模显示,10月份货币基金总体出现了较大资金净流出,单月份额减少2515亿份,净赎回比例为5.69%。

而在10月和11月份遭遇较大赎回之后,近期场内货币基金规模趋于稳定,以规模排名前两位的华宝添益和银华日利货币为例,截至12月13日,两只基金规模为824亿份和457亿份,比12月初还有一定增长,而这两只基金持有人均以机构为主。

事实上,近期资金面紧张市场利率上行,货币基金总体收益率也随之明显上升,对一些手中流动性充足的投资者来说,反而是较好的配置时机,截至昨日,有超过35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更有货基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甚至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