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可转债市场波动加大 两只分级债基“预警”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闻静 2016-12-27 08:4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近期可转债市场波动较大,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分级基金和招商可转债分级债券基金双双发布“预警”公告,上述两只基金的B份额净值均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阀值,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B份额近期份额净值的波动情况。

招商可转债分级债基公告称,按照不定期份额折算的相关规定,当招商转债B份额(场内简称:转债进取,交易代码:150189)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达到0.450元后,招商转债份额(场内简称:转债分级,基金代码:161719)、招商转债A份额(场内简称:转债优先,交易代码:150188)及招商转债B份额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此外,根据《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关于不定期份额折算的相关规定,当可转债B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达到0.450元,本基金将对可转债A份额(150164)、可转债B份额(150165)以及东吴转债(165809)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据悉,不定期折算可能带来的风险,投资者首先需要关注由于可转债A份额、可转债B份额折算前可能存在折溢价交易情形,不定期份额折算后,可转债A份额、可转债B份额的折溢价率可能发生较大变化。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者需要注意高溢价所带来的风险。

此外,可转债B份额表现为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不定期份额折算后其杠杆倍数将大幅降低,恢复到初始的 3.33 倍杠杆水平,相应地,可转债B份额的净值随市场涨跌而增长或者下降的幅度也会大幅减小。

第三,由于触发折算阈值当日,可转债B份额的净值可能已低于阈值,而折算基准日在触发阈值日后才能确定,因此折算基准日可转债B份额的净值可能与折算阈值 0.450 元有一定差异。

第四,可转债A份额表现为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但在不定期份额折算后可转债A份额持有人的风险收益特征将发生变化,由持有单一的低风险收益特征可转债A份额变为同时持有低风险收益特征可转债A份额与较低风险收益特征转债份额的情况,因此原可转债A份额持有人预期收益实现的不确定性将会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