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预期今年A股震荡偏强 价值股受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淑慧 2017-01-04 08:0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年伊始,展望2017年A股走势,基金经理普遍认为,2017年市场表现大概率将强于2016年。不同于2016年震荡下行的局面,2017年可能呈现震荡偏强的走势。

赚钱效应料强于2016年

对于2017年A股市场整体走势,基金经理们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诺德基金基金经理郝旭东表示,整体而言,2017年A股赚钱效应应该比2016年好,市场不会出现崩盘式下跌,并会在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下稳健上涨。从经济基本面看,“三驾马车”在近几个月持稳回升,2017年在积极财政政策实施下,深化供给侧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大力推进PPP和“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这都将为经济发展提供活力。从资金面看,最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17年货币政策为“稳健中性”,保持合理流动性,维持企业融资成本相对低位仍是必须的,这主要通过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促进货币弃虚就实来实现。

对于市场运行节奏,多位基金经理认为,随着市场流动性状况改善,股市会逐步向好。兴全基金投资副总监吴圣涛表示,2017年A股市场或呈现震荡偏强态势,特别是在2016年11月债券市场波动后,市场出现较大机会。“市场的估值水平出现大幅度的修正,而且在春节之后市场的无风险利率可能会出现企稳的态势,在这样的背景下,有理由去判断接下来可能会上演一轮估值修复的行情。”

私募基金朱雀投资认为,2016年12月市场进入调整震荡,目前风险收益比趋于合理,1月以后可以逐步乐观。短期流动性依然是影响市场的核心,债券市场去杠杆不确定性最大的恐慌阶段已过,1月后流动性边际上或有改善,但总体依然维持紧平衡,这些利空因素对股市情绪面的影响逐步在消化。市场可能暂时处于休整状态,需要时间修复。

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施敏佳预期,2017年市场先抑后扬。一季度预计市场仍将保持谨慎,低估值、高股息率、稳定增长型的股票或更受青睐。二、三季度以后,市场或将逐步回暖,高增长公司开始受到关注。下半年开始,主题性机会有可能卷土重来。总体而言,2017年大牛市难以期待,震荡稳固筑底的可能性较大。

A股“性价比”凸显

虽然2017年A股市场出现趋势性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站在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相当一部分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相对其他大类资产更具吸引力,有望成为资金的重要布局方向。

郝旭东表示,资金总是在寻找压力最小的方向寻求保值增值。2015年上半年是股票市场上涨,下半年开始资金流向债市,2016年又流向房市、港股市场和期货市场,包括A股市场险资举牌高分红蓝筹都反映了这一趋势。在2016年A股各大指数下跌,上证下跌10%以上,创业板指下跌近30%的情况下,股票市场相比当前其他市场风险收益比凸显,且能够较有效覆盖银行、保险等多数机构的资金成本,因此2017年资金重回股市应是大概率事件。

泰信基金投资总监朱志权分析,2016年四季度以来,股市的“性价比”越发明显。房地产市场方面,之前大量资金囤积,随着多地出台房地产政策调控,市场预期已被扭转,一部分“聪明的钱”率先从房地产市场转移到股市,这反映在部分私募基金和公募专户上,已经开始吸引房地产资金入市。债券市场方面,随着债券投资风险加大,考虑到保险、银行理财等资金的配置压力,这部分资金在减少债券资产配置的同时会相应加大股票配置比例。

价值股受青睐

对于2017年的市场风格,不少基金经理认为,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仍可能是价值占优,但也有一小部分成长股已调整到估值相对合理的价位。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2016年投资人整体偏好价值白马股,成长股表现相对谨慎。2017年A股短期表现仍应以业绩确定性为主,虽然整体成长股的业绩增长率表现稳定,但因前期估值水平仍较高,尚需时间消化当前的估值。短期来看,周期性机会不明朗,布局以财务健全和盈利能见度高的公司为主,建议关注盈利稳定的低估值价值股,长期依然看好布局新经济、盈利成长确定性较高的成长股,将重点关注估值与业绩相匹配的子行业机会,分享中国较高经济增速之下的成长性红利。从主题行业配置方向来看,看好国企改革方向。从板块配置方向来看,相对看好石化、医药、金融以及行业成长确定、估值合理的细分成长性板块。

华泰柏瑞基金经理杨景涵认为,价值股更契合市场各类资金的内在需求,2017年A股或仍延续价值风格。尽管监管层对险资参与A股投资的监管日趋严格,但在当前宏观环境下,提升权益类配置仍是保险公司资产配置的自然需求,而合理配置蓝筹是其大方向之一。除险资之外,养老金入市渐行渐近,这类资金同样体量较大,对投资的安全性要求较高,不适宜配置流动性欠佳的小票,价值股也是目标之选。

也有一些基金经理认为,虽然“中小创”多数股票的估值还过高,不排除继续下行,但如果精选一些成长性较好的股票,2017年预计还是能够达到一定收益。郝旭东认为,经过一年的调整,一些优质成长股的PE已经回落到2017年的30倍左右,考虑其所处行业的高景气度及其内生30%的业绩增长,这类股票已逐步具备配置价值,在目前价位下跌的空间有限,任何调整都是分批买入建仓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