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避险资产受捧 黄金基金喜迎“开门红”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7-02-08 08:0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特朗普上任后多项政策加剧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受到追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黄金基金的平均净值涨幅已在3%左右,更有多只黄金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在春节后三个交易日“翻红”,表现不俗。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纳入统计的13只黄金基金(各类型分开算)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到2.87%,表现较好的国泰黄金ETF、博时黄金ETF D,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均超过3%。而截至2月5日,纳入统计的4只黄金QDII基金(各类型分开算)今年以来平均净值涨幅为3.87%,其中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表现最好,期间净值涨幅达4.28%。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昨日黄金价格有所回调,但受益于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上涨,7只上市交易的黄金基金春节开市以来都迎来“开门红”。数据显示,7只黄金基金2月3日至2月7日的平均涨幅为2.67%,表现不错。

具体来看,易方达黄金ETF、华安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和博时黄金ETF这4只黄金ETF产品,春节开市以来涨幅分别达到3.14%、3.07%、3.03%、2.7%。这4只黄金ETF是投资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而3只以LOF形式交易的易方达黄金主题、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嘉实黄金涨幅分别为2.39%、2.35%、2.02%,上述基金的净值和价格走势与黄金价格走势高度相关。

由于金融市场动荡,基金等机构纷纷看好黄金。嘉实黄金基金(LOF)在去年四季报中表示,一季度美国的财政支出计划和货币政策路径可能出现矛盾,欧洲和亚太地区可能出现风险事件,黄金很可能在震荡中回升。黄金作为唯一同时具有贵金属和货币特征的投资品种,将发挥其对冲货币贬值的作用,投资黄金具有长期的潜在价值。

诺安全球黄金去年四季报表示,2017年投资者应更加注重资产的分散配置来应对全球市场风险。对黄金配置而言,除美国外全球仍处于低利率环境,耶伦领导下的美联储鸽派,美国通胀水平上涨或领先于美国的加息步伐使得美国实际利率难以持续上涨。美国新旧政府交接留下的政治外交难题或使特朗普政策的推行进度、效果或不及预期,强美元及季节性影响下美国2017年初期的经济数据或再度起伏等因素都为黄金在2017年上半年的持有提供了有利的环境。而本轮黄金回调是对美国经济预期向好加强、利率增加、以及年末年初资产重新配置的一次集中过度释放,使得黄金的配置更具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