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大盘震荡企稳 多数私募对后市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13 08: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震荡企稳 多数私募对后市乐观)

1月,市场走得一波三折。元旦后大盘迎来良好开局,三连阳站上3150点,但进入中旬后受制于IPO发行加速与流动性趋紧等事件影响,市场预期一度快速扭转。最终,上证综指1月上涨1.79%。

调研显示,近一半的私募机构对新一年A股的走势持乐观态度,认为防风险抑泡沫的政策将使得相对低位的股市具有一定的价值。两成私募偏悲观,认为市场将保持震荡格局,市场的弱势仍将维持。还有部分私募认为2017年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大概率平稳前行。

乐观的私募认为,市场仍有配置价值,主要原因包括:宏观经济层面,“稳中求进”将是2017年投资总基调,一是政策目标是求稳,二是随着经济惯性脉冲上行,基础建设及PPP项目仍然维持较高增长,加之房地产投资及新开工的温和复苏,预计宏观基本面将保持稳中趋升态势;抑泡沫防风险是今年国家金融工作重点,对资产泡沫的抑制将使得相对低位的股市有一定相对价值;上半年经济存在失速风险之后,货币政策再度出现宽松转向;A股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整,风险得到释放,风险偏好提升。

悲观的私募认为,市场将保持震荡格局,弱势仍将维持,主要原因包括:宏观经济层面,由于行政性政策边际效应递减,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的滞后效应,加上人民币贬值、中美贸易的影响,经济整体企稳内生动力不足,经济复苏仍存压力。

持中性观点的私募认为,市场大概率平稳前行,主要原因包括:经过2016年的缩量调整之后,尽管前路仍有很多不确定性,A股将于新的一年在国企改革主题的护航下平稳前行;A股或有一定程度的震荡回调,一季度依然存在修复性机会。

私募人士认为,影响未来市场走势的因素包括,3月两会召开将成舆论最大热点,政策浮出水面,将对投资者心理预期和市场参与度产生重大影响;美联储于1月31日至2月1日举行货币政策例会,会后声明称,联邦基金利率仍维持在0.5%至0.75%区间,其货币政策的立场依然保持宽松;中小板、创业板估值进一步降低。截至1月27日,中小板、创业板年报预告已披露完毕,中小板、创业板净利同比增54%、41%,高于三季报的33%、34%。按年报业绩增速计算,年报披露后中小板、创业板PE将进一步降至42倍、57倍,分别相当于2014年年中、2013年年底水平;对于市场担心的IPO发行提速问题,1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加强上市公司再融资监管,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央行加大流动性投放力度,钱荒退潮,节后资金有望回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