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公募派”私募业绩大比拼 2016年大多数业绩亏损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7-02-13 08:1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一则关于公募元老王忠波从招商基金离职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有业内人士称王忠波或转投私募,如果消息属实,那么他将是2017年继兴业全球基金杨东之后的第二位进军私募的公募基金元老。其实自私募行业发展以来,公募派基金经理转投私募的现象一直存在,最知名的当属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不过,这些公募基金经理在投身私募之后,究竟是“如鱼得水”还是遭遇“水土不服”呢?他们是否能够再现当年的业绩传奇?私募排排网用最新的数据告诉您,“公募派”私募2016年的业绩征途究竟如何。

成私募行业中流砥柱

“公转私”现象早已成为私募行业的一种常态,如今“公募派”私募已经成为私募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2016年纳入统计在内的、旗下至少管理2只产品的“公募派”私募共计75人,其中不乏众多如今的知名私募。

比如淡水泉的赵军、星石投资的江晖、博道投资的莫泰山、北京和聚投资的李泽刚、上海世诚投资的陈家琳、上海新方程股权投资的乐嘉庆、景泰利丰投资的张英飚、巨杉(上海)资产的齐东超、明曜投资的曾昭雄、从容投资的吕俊、鸿道投资的孙建冬、武当资产的田荣华、鼎萨投资的彭旭、博道投资的陈芳菲、银叶投资的许巳阳、明河投资的张翎、玖歌投资的邓跃辉、鼎诺投资的黄弢等一众私募大佬,都曾拥有公募背景。

如今这些“公募派”私募早已成为私募行业的中流砥柱。私募排排网资料显示,2016年纳入统计的75名“公募派”私募共管理1542只私募产品,其中以股票策略产品居多,共计达到1246只,占全年管理产品总量的八成以上。

从管理数量来看,淡水泉的赵军旗下管理产品最多,高达142只,且均为股票策略产品;其次是星石投资的江晖,其管理产品数量达到128只,全部为股票策略产品;鸿道投资的孙建冬紧跟其后,管理产品数量超过百只,达到106只。另外北京和聚投资的李泽刚和鼎萨投资的彭旭管理产品数量均超过50只,分别达到99只和66只。

近七成亏损

在了解了2016年“公募派”私募的基本情况之后,令投资者好奇的是去年这批私募大佬所管理的私募产品业绩究竟如何?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016年纳入统计在内的75名“公募派”私募管理的1542只私募产品业绩未能翻红,且全年平均亏损达到-5.84%,旗下产品平均业绩为正的“公募派”基金经理则刚满三成。

其中弘尚资产的于龙贡献了全年最佳业绩,其管理的3只股票策略产品2016年度平均业绩达到18.52%;聚睿投资的汲亚飞位居第二,其管理的2只产品均为股票策略产品,2016年度的平均业绩为16.52%;东方点石投资的陈忠表现不俗,2016年其管理的2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业绩超过10%。

在2016年各大投资市场状况频出的情况下,对于管理产品数量较多的“公募派”私募尤其是管理股票策略产品的私募而言,旗下产品实现平均正收益的难度巨大。因此可以理解上述排名结果,即位居前列的几位“公募派”私募旗下管理产品数量普遍较少,一般在5只左右。

但也偶有例外,如上海博道投资的陈芳菲2016年共管理17只私募产品,最终实现6.09%的平均业绩,不过其管理产品均为债券策略。另外,上海银叶投资的许巳阳管理的34只私募产品平均业绩达到4.03%,产品均为宏观策略。

实际上股票策略中也有表现突出者,如淡水泉的赵军管理的142只股票策略产品在2016年成功翻红,实力十分不俗;此外,上海玖歌投资的邓跃辉管理的28只股票策略产品和上海若愚资产的杨典管理的30只股票策略产品也表现突出,平均业绩均为正值。

但其他“公募派”私募未能延续这样的幸运,尤其是旗下管理股票策略数量较多的基金经理,在2016年大多以亏损收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