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A股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仙鹤 2017-02-13 08:3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过多日下跌后,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广发基金指出,春节后A股沪深两市短期成交额继续下滑,但两融余额则出现企稳迹象,说明目前处于冰点的市场情绪有望触底。基于A股估值水平、波动率水平均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认为A股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此外,一季度政策面利好因素颇多,有助于市场情绪修复,风险偏好上行。因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判断,目前仍是配置A股的时间窗口。行业和主题方面看好大消费、军工、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等相关概念。

首先,在宏观数据方面,2017年1月制造业PMI数据录得51.3,连续第二个月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间。考虑到春节假期的影响,经济整体仍处于平稳状态。从细分项来看,内需小幅回落,外需平稳。新订单小幅回落至52.8,下业地产和汽车需求出现回落。新出口订单反弹至50.3,叠加欧、美、日近期PMI数据回暖,外需整体呈现弱复苏态势。生产下滑至53.1,生产扩张有所放缓,但如果剔除春节假期的影响,工业生产表现相对平稳。原材料价格在连续6个月上涨之后首度出现回落,印证1月生产资料价格涨幅趋缓。考虑到2016年1月份低基数的影响,预计2017年1月PPI仍会保持高增长。

在政策面上,央行2月3日将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利率统一上调10个基点。同时,据媒体报道,央行还对不同期限的SLF利率进行了上调。这一举动是继春节前上调MLF利率以来央行又一次上调利率,市场预期央行货币政策将有所收紧,资金面预期悲观,各类资产价格均出现回调,其中国债利率期货大跌0.82%。对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认为,央行连续两次“加息”,是释放货币政策不会继续宽松的政策信号,这与此前表达的“防风险、去杠杆”的目标一致。但预计短期内大幅收紧市场流动性的概率并不大,主要原因在于虽然目前经济整体平稳,但仍存下行风险,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持连续大幅度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