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逢低布局优质成长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3 09:1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逢低布局优质成长股)

在中小创股票经历大幅调整后,部分私募认为调整已近底部,开始布局一些估值合理、确定性较高的优质成长股。但也有私募认为,成长股行情还要再等一等,在新股加快发行、市场炒作之风变弱情况下,今年蓝筹股的机会更好。

看好今年成长股机会布局估值合理品种

接受记者采访的部分私募人士认为,成长股在经历了去泡沫过程后,部分标的已经具备了一定吸引力,可以着手布局,尤其是其中估值合理、业绩增长较确定的股票,今年会有好的表现。

“2016年是成长股去泡沫的过程,价值股上台阶。今年这个过程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但已接近尾声。部分成长股已经有一定吸引力,到了可以买的时候。”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说。

华东某大型私募的投资经理也表示,今年市场可能和2012年类似,风格开始转向一批业绩增速较高、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这些股票一般估值在20到30倍,市值几百亿。

关于创业板,上述投资经理认为,目前创业板调整接近底部,估值降到2014年前后的水平,部分股票已经可以买了。但如果外延式增长的逻辑被打破,企业盈利增速回落,未来估值还可能会继续往下走。

私募已经在医药、通信、环保等多个领域挑选股票,加大仓位布局。

何震表示,已着手布局通信、苹果产业链、环保、医药等行业板块的优质个股。“软件、传媒股仍然偏贵,我们手里拿的一批成长股,有些动态市盈率只有十几倍。比如通信行业的有些公司现在订单很多,能维持几年的增长。另外,部分有稳定增长的医药股率先进入估值区间,有些环保股、PPP模式的公司订单很多,会出现一个业绩兑现的过程,只要没有暴涨的就可以考虑。”

前述华东私募投资经理则表示,目前仓位已有八九成,看好内生性增长的成长股,主要布局在小间距LED、医药流通、跨境电商等细分领域。

部分私募仍坚持蓝筹价值方向

不过,也有私募表示,部分成长股估值尚未回到合理区间,需要再等一等,今年仍然看好价值、蓝筹方向。

上海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今年投资方向主要分三块,一是业绩、分红比较稳定,估值合理、偏价值的股票,如银行、金融服务、食品饮料、白酒等;二是国资国企改革标的,前两类方向有很大重叠,偏蓝筹股是今年布局的重点;三是部分成长股,如医疗服务领域,有些公司受大环境影响,去年没有太大表现,但基本面不错,估值接近合理。陈家琳强调,有些成长股还没有真正回到令人舒服的价格,情愿再等一等。

陈家琳说:“我觉得,今年大市值公司可能更有机会。因为从边际变化来说,大公司体量足够大,能引起更强烈的效应,小公司影响有限。例如千亿市值的公司,国资占比很高,拿出部分股权来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影响会很大。”

上海某百亿私募机构投资经理也表示,今年依旧看好蓝筹股机会。一方面,现在“资产荒”的逻辑没有打破,实体经济不景气,银行、保险、财务公司等拿出资金做多元化配置,他们要求稳定的收益,主板里的优质资产会受到青睐;另一方面,创业板、科技类的一些企业估值仍然偏贵,而且新股发行节奏很快,未来市场炒作的风气会变弱,中小市值股票估值难有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