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年报曝光私募持仓路线图 浦江之星等现身36家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04 08:1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曝光私募持仓路线图 浦江之星等现身36家公司)

进入3月份,A股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备受市场关注的私募持股情况逐渐揭晓。记者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在已披露年报的155家公司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阳光私募身影的公司有36家。从这些私募机构累计持股情况来看,新进增持23只个股,减持9只个股,4只个股持股数量不变。

那么市场知名度较高的浦江之星、擎天柱稳等知名私募产品本期持股情况又如何呢?

具体来看,市场知名私募浦江之星现身三圣股份、永兴特钢等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列,其中,去年四季度,浦江之星177号集合资金信托新进持有三圣股份123.83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而浦江之星165号集合资金信托也新进持有该股41.57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另外,去年四季度,知名私募浦江之星两大品种同时现身于永兴特钢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浦江之星177号集合资金信托增持永兴特钢216.78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717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浦江之星165号集合资金信托增持永兴特钢67.87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236.94万股,位列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此外,北特科技也被知名私募增持,去年四季度擎天柱稳赢证券投资基金新进持有该股68.26万股,位列第四大流通股股东。与此同时,金浦钛业 去年四季度也获得爱建信托申孚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青睐,新进持有374.10万股,位列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此外,罗伟广旗下的新价值投资去年四季度现身于*ST天仪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列,具体来看,产品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持有332.38万股,卓泰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34.87万股,持股数量均未变。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公司被多家阳光私募重仓持有,如天原集团 、新华百货 、ST景谷、国风塑业 、威华股份 、北陆药业 、凤形股份、乾照光电 、西藏旅游 等9只个股被2家以上私募持有,从阳光私募持股数占全部流通股数的比例来看, 在上述36只个股中,新华百货、乾照光电、西藏旅游、永兴特钢、天原集团等5只个股阳光私募持股数占全部流通股数的比例均超5%,分别为34.81%、18.04%、9.64%、7.04%、5.66%。

业绩方面,据统计,上述36家公司中,有24家公司2016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6.67%。其中,国盛金控、英唐智控 、花园生物、天原集团、乾照光电、ST景谷、威华股份等7家公司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倍以上,分别为1803.97%、435.50%、262.52%、237.00%、153.63%、137.02%、112.01%。

从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在这36只个股中,有12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其中北特科技、金浦钛业、金马股份 、ST景谷、安信信托 、航天电子 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27.44%、21.00%、14.00%、12.67%、12.62%、12.27%。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趋势,私募重仓股的股票并不一定就能大涨,但一些知名阳光私募的投资理念值得密切关注,选股时还需结合公司基本面、估值等情况来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