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公司加紧布局沪港深基金 指数基金成新热点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刘宇辉 2017-03-07 08:0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导读】在QDII额度极为紧张的情况下,一些基金公司也利用港股通通道布局纯粹的港股基金产品。

深港通自去年12月5日正式开通,至今已满三个月。深港通的开通及此前开通的沪港通,内地和香港三大交易所互联互通机制形成。在此背景下,基金公司加紧布局可以同时投资上海、深圳和香港三地股市的公募基金即沪港深基金,而在QDII额度极为紧张的情况下,一些基金公司也利用港股通通道布局纯粹的港股基金产品。

在沪港深基金产品方面,前海开源基金发行数量最多,整体规模最大。在去年密集发行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前海开源基金又陆续有多只新产品获批,其中1月11日获批沪港深公用事业行业股票型基金,1月13日获批沪港深裕瑞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2月14日获批沪港深非周期性行业股票型基金,旗下沪港深基金数量继续扩容。

除前海开源基金外,其他基金公司今年以来也陆续有沪港深基金获准注册,其中浦银安盛基金旗下中证锐联沪港深基本面100指数基金于1月13日获批,从基金名称看,该基金是一只为数不多的指数型沪港深基金产品;恒生前海基金旗下第一只产品也锁定沪港深基金,其申报的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型基金于1月20日获批,并于3月2日起开始发售,作为首家港资控股的基金公司,恒生前海基金在跨境投资方面的动作引人关注。今年以来沪港深基金业绩突出的嘉实基金,其申报的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也于3月1日获得批文。

除沪港深基金外,也有不少公司申报的纯港股基金产品陆续获批,根据证监会网站公示信息,民生加银中证港股通高股息精选指数基金于2月17日获批,华宝兴业港股通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基金于2月22日获批,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股票型基金于3月2日获批,这三只基金均属于通过港股通机制直接投资港股的纯港股基金。而走QDII通道的南方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基金(QDII-LOF)则于2月17日获得批文。

除上述获批的沪港深基金或港股基金,今年以来受理的多只相关基金还未获批,其中指数基金产品包括国泰基金上报的恒生中国(香港上市)100指数基金(LOF)、嘉实中证香港海外高股息ETF及其联接基金、广发港股通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基金(LOF)、富国沪港深恒生中国企业ETF、汇添富中证港股通高股息投资指数发起式基金(LOF)等,此外,汇添富基金、中欧基金、前海开源基金等公司还有主动型沪港深基金获受理待批。

从今年以来受理和获批的情况看,除主动型沪港深基金或纯港股基金,被动型基金产品成为基金公司开发的新热点。

基金公司纷纷布局沪港深基金,也跟今年以来港股的一波明显反弹带来的赚钱效应有关。去年底以来,港股触底反弹,一度涨幅超过10%,多只沪港深基金业绩看涨,吸引资金流入。在今年以来总体平淡的情况下,沪港深基金整体上取得了较好的回报,刺激基金公司纷纷开发新产品满足投资者的港股投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