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大众公用10亿“入伙”华璨基金 瞄准国企混改产业并购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兴彩 2017-03-12 09:2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众公用10亿“入伙”华璨基金 瞄准国企混改产业并购)

大众公用11日公告,公司拟投资10亿元,成为华璨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并占该基金首期募集规模的60.24%。大众公用表示,本次投资可满足公司战略发展要求,借助投资机构的专业优势提升投资能力。据介绍,上海华璨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普通合伙人为上海华麟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普通合伙人除大众公用外,还有华谊、国盛等上海国资系统企业。该基金拟通过参与国资国企混改和产业并购投资,助力经济转型。

据公告,大众公用3月10日与上海华麟、国盛资产、东方国际、华谊投资签署《份额转让及入伙协议》《合伙协议》,公司通过受让9000万元的认缴出资额,并新认缴出资9.1亿元,成为华璨基金新的有限合伙人,占其首期募集规模的60.24%。

华璨基金成立于2016年11月,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投资管理、实业投资、财务咨询等;基金的目标总规模为20亿元,首期募集规模为16.6亿元。大众公用董事长杨国平担任该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日前,杨国平在接受上证报专访时表示,看好上海国企混改。杨国平指出,目前,上海国有资产逾12万亿元,一些国企龙头均为国资委绝对控股,随着未来混改思路进一步开放,这些企业集团的国资持股比例有望进一步下降。此外,上海至少还有十多家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国有大型企业,一些符合证券化条件的资产有望逐步登陆资本市场。

记者注意到,华璨基金已明确,拟通过参与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市场化的产业并购投资,推动产融结合,助力经济转型发展。根据华璨基金合伙协议,合伙企业将利用经济周期、行业周期等市场低迷时机开展三类并购业务:一是对有潜力的、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或非上市企业进行控股型并购;二是根据大型产业集团、金融集团,以及华璨基金自身或行业内存在的并购重组需求,收购低价成熟资产,并配合大型产业集团进行行业整合;三是普通合伙人认为适当的、符合法律法规的其他投资活动。

华璨基金的重点投资方向为控股型并购、产业并购中的战略投资、夹层投资等;其他投资方向包括管理层收购、过桥融资、借壳上市前的财务投资、要约收购、提供现金选择权等。投资项目的退出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上市退出、股权转让、出售企业、债权投资获取利息收回成本、回购、换股、清算等。

大众公用表示,“入伙”华璨基金,有助于充分发挥合作伙伴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在兼顾流动性、安全性和收益性的基础上,通过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投资或从事与投资相关的其他活动,实现合伙企业的资本增值。从而提升大众公用的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