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景顺长城基金:A股市场乐观 消费医药股可长期持有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飞 2017-03-17 08:4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市场对于量化基金关注度的提高,量化基金的整体规模顺势而上,整体业绩表现稳定。景顺长城量化及ETF投资总监黎海威指出,由于量化模型选股在成长和价值之间均衡配置,纪律性较好,随着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其优势会逐渐得以显现。

对于景顺长城旗下量化策略的运作,黎海威认为,量化模型在价值与成长之间均衡配置的基础上,通常每年都有一些权重调整,并把可能会发现的新因子纳入模 型;此外,根据市场的情况,会定期对模型因子的权重进行小幅度的谨慎调整,以此来保障模型有足够的灵活性,同时不会导致它长期表现受到很大干扰,将阿尔法 的最大回撤尽量控制在很小范围。

针对后市投资机会,黎海威对A股市场表示乐观,同时认为中国股市作为新兴市场,投资机会相对多。在人民币阶段性稳定,流动性可能维持紧平衡的情况下,中国股市短期内并不会有很大的系统性风险。具体来看,消费类、医药类标的值得长期持有,另外文化、军工板块也可以考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15日,黎海威管理的景顺长城沪深30指数增强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回报为7.42%,在47只指数增强型产品中排名第二。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达到99.90%,大幅超越基准47.92%、年化回报22.76%的水平。除了指数增强基金,黎海威管理的景顺长城量化精选和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两只主动量化基金业绩也非常出色,今年以来分别净值增长6.49%和9.35%,在132只标准型股票基金中排名前四分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