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南方基金:高端装备制造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17 08:4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一带一路”加速落地、两机重大专项全面启动等利好因素的影响,高端装备制造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期。一些跟踪高端装备行业的主题基金表现良好。以南方高端混 合基金(代码:202027)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该基金年初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为4.69%,在1368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位居前 7%。其成立以来的业绩涨幅超过81.19%,年化收益率超14%,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上证综指的涨幅表现,展现出优异的获益能力。

南方高端装备年初以来之所以表现出色,基金经理骆帅认为,一方面是对朱格拉周期和库存周期位置的准确把握。在资产配置上着重配置中游制造,包括机械设备、精细化工等行业,同时回避估值偏高、竞争激烈的传媒、计算机等行业。另一方面得益于对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坚定信心。

骆帅认为,当前中国占领国内外市场份额的不再是低端制造产品,而是依靠高性价比的中高端制造产品。无论是自主品牌手机、自主品牌汽车的崛起,还是中国高铁在国际市场上的攻城略地以及自主大飞机即将飞翔在主干航线上,无不体现着中国在全产业链上的竞争优势。在不久的将来,“Made in China”将不再是廉价的标签,而是品质的保证。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借助主题性基金把握这一朝阳产业的广阔发展空间是一条投资捷径。南方高端装备主要投资于高端装备证券,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 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其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上证国债指数*20%。精准的投资方向使其能借势行业发展,取得良好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