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股债低迷委外受限 基金公司寻求突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储泽 2017-03-29 08:1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初的时候雄心万丈要发行一大堆基金,到了年底的时候一算账,发行任务一大半没完成,这是不少基金公司以往经常碰到的情况。今年以来,股票市场热度有限,债券市场又很低迷,委外也再不能当“救命稻草”了。年初的那些发行任务,今年怎么完成呢?

有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吐槽”,今年不知道做什么好。他表示,股票市场没热度,今年以来的股票基金发行比去年更困难;债券市场又一直在走低,债券基金经理们都打算拿票息收益算了;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倒是一直在涨,但货币基金光赚吆喝不赚钱。原本指望委外冲一冲指标,现在新规出来,委外也就没戏了。

据记者了解,就算“年景”不好,基金公司也在千方百计寻求突围。

一家中型基金公司打算在今年完成产品线的整体布局。该公司副总向记者表示:“熊市的时候,只能先练内功,先把公司的产品线布局完善起来,等"年景"好了,再期待有好收成。”

也有基金公司走特色产品路线,上海一家公司前段时间发行了美元债产品,受到机构投资者欢迎,并迅速完成募集。

此外,由于量化产品的认可度日渐提高,再加上股指期货逐步放开,不少基金公司加速布局量化产品线。

还有公司选择回归自身优势背景,一家券商系基金就表示将发行定增产品。“虽然定增产品现在可能不在风口,但我们还是有自己的优势的。”该基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券商系背景,他们有充足的一级市场乃至保荐人的人才储备以及上市公司资源储备,“定增政策改变之后,我们预计,未来的定增市场一定是由以上市公司为主导的卖方市场,转向由机构做主的买方市场。未来定增对于专业度的要求一定会越来越高,所以,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不过,对于今年,很多基金公司还是表示了担忧。“最初我们打算发行30只基金,但是后来觉得25只可能更现实一些。”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再算算,20只可能也有些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