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泰旸资产刘天君:三地联动 优选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2017-03-29 08:4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3月24日,2017年以来沪深300和恒生指数分别上涨5.4%和10.7%,其中A股市场中的大消费板块如家电、食品饮料以及电子元器件表现优异,H股市场中的地产、汽车、传媒互联网等高景气行业表现优异。泰旸资产投资总监刘天君日前表示,A股市场今年延续了2016年的走势,呈现“漂亮50”行情,一线龙头取得巨大超额收益;H股市场则紧跟行业景气度变化,周期性行业以及部分估值偏低的子行业表现优异;投资者应沪港深三地联动,优选龙头,把握估值差异带来的历史性套利机会。

把握估值差异的套利机会

刘天君称,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的逐步开通,三地的投资者互相渗透,北上和南下资金呈现出差异化的选股风格,在投资理念上互相影响和渗透,产生了估值差异带来的巨大套利机会。据统计,北上资金投资沪港通近1500亿元,重仓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恒瑞医药(600276,股吧)等优质蓝筹;投资深港通500亿元左右,重仓海康威视(002415,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美的集团等制造业龙头,这些资金重仓个股今年以来整体超额收益显著,估值水平已超过历史平均水平。另外,南下资金表现非常活跃,港股通开通以来累计投资额已达4000亿左右,重仓股除大蓝筹之外,还广泛分布在一些港股独特标的上,尤其是一些估值相对A股较低的小盘成长股颇受青睐,互联网、消费等子行业龙头显著上涨。

展望全年,刘天君认为A股处于慢牛和长牛阶段,沪深300估值合理偏低,而随着创业板自高点下跌,大小盘的风格差异将逐步缩小,其中估值偏低的优质蓝筹股具备长期配置价值,中小市值成长股仍需仔细甄别和精选。他表示,中国股票市场将成为全球流动性资产配置的核心资产类别,其中具有相对估值优势的行业龙头具备长期超配的价值。

看好消费电子、传媒互联网等板块

刘天君表示,泰旸资产今年看好消费电子、传媒互联网等板块。今年以来,以苹果为代表的消费电子板块表现优异,带动消费电子产业链相关龙头公司大 幅上涨。未来几年手机产业链仍将在声学、光学、显示等方面持续技术革新,其中声学和光学具备较高的行业壁垒,产业结构相对稳定,龙头公司将显著受益于 ASP提升带来的利润率上升,长期而言具备估值溢价空间。

而受益于新兴消费群体的扩大和付费率提升,手游市场有望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在重度化和精品化趋势下内容开发积淀深厚、渠道差异化运营的公司将全 面享受市场集中度提升下的行业红利。与2013年手业从0到1不同,当前行业的高成长背后包含了市场集中度提升及“90后”和“00后”等新一代用户 可选娱乐消费需求爆发形成的产业趋势,刘天君预计,用户规模未来三年仍将维持10%的增速,而手游ARPU值提升空间更加可观。在高速成长的同时,行业竞 争正逐步加剧,重度化和精品化是大势所趋。当前行业的基础研发成本和发行成本不断增长,而随着用户不断成熟,对内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中小研发商凭运气出 爆款的可能性基本消失。过去三年,腾讯和网易的市场份额从50%提高到70%,两巨头之外的大中型厂商市场份额占比也在不断上升,而小型游戏公司市占率却 明显下滑。在市场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一些内容开发和渠道运营能力强的优质公司具备明显投资机会。

另外,伴随经济增长和中产阶级的崛起,传统消费品将向品牌和龙头集中,优质企业在享受市场份额提升的同时,还将享受消费升级带来的价格提升红利,如白酒和自主品牌汽车都迎来了价格和ASP的上升,从而推动了盈利上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