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圈粉”逾6000万户 2016年基金“圈粉王”花落天弘基金

来源:中证网 2017-04-17 19:5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股市和债市震荡前行,公募基金却上演了一波“圈粉”大戏。根据最新披露的基金年报显示,2016年公募基金“圈粉”超过1.25亿户,总持有人户数突破5亿大关(一人持有多只基金多次计算)。其中,年度“圈粉王”最终花落天弘基金,天弘基金2016年“圈粉”逾6000万户,客户数增量行业第一,同时其也是总持有人户数最多、为用户赚取收益最多的基金公司。

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年底公募基金持有人总户数达到了3.75亿户,2016年年底激增到5亿户,短短一年时间增加了1.25亿户,显示了用户对公募基金的极大热情。作为连续3年蝉联公募基金资管规模第一的天弘基金,在2016年里“圈粉”速度毫不示弱,全年“圈粉”数超过6000万户,成功登顶2016年基金公司“圈粉”榜单。易方达和南方基金公司分别“圈粉”1162万和672万,紧随其后。

天弘基金不仅是2016年“圈粉”最多的基金公司,同时也是为用户赚取收益最多的公司。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天弘基金2016全年为用户赚取收益高达190.5亿元,在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无论市场如何变幻,天弘基金始终为客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2016年,是天弘基金互联网基因继续深入的一年,也是更加坚定践行普惠金融的一年。天弘基金始终沿着用户思维成长的脉络,结合实际需求场景,针对不同用户构建了多层次多元化的产品矩阵,以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布局为用户提供灵活便利的普惠金融服务。

2016年6月,天弘基金发布官方APP“天弘爱理财”,将场景化理财理念贯穿其中,先后上线了围绕父母、爱人以及孩子教育等实际生活及需求场景的爱基金、孝基金。2016年11月,天弘基金面向“消费强势但理财弱势”的群体——工薪阶层,推出了一款定期、定额、定投工资理财产品——工资宝,旨在帮助不同收入群体实现资产投资,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2017年,天弘基金在自有平台推出了组合理财产品——“犇”跑篮子、风向篮子,为投资者提供 “智能调仓,动态配置”的投 顾服务。此外,天弘基金携手网商银行打造的余利宝(对接“天弘云商宝”),截至2017年1月11日,“天弘云商宝”资管规模突破100亿元大关,已经成为小微企业和小微经营者理想的现金管理产品。

产品布局的不断完善,离不开背后技术的支撑。2016年,凭借大数据技术和运营系统优势,天弘基金率先抢滩智能投资,成立智能投资部,发力资产配置、大数据研究、指数基金、FOF投资和量化策略研究等几大方向。此外,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研究助力投研能力提升,天弘基金利用的大数据信息优势和算法模型优势,降低投资风险,控制投资回撤,帮助用户获得长期较好回报。

未来,天弘基金将充分发挥自己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独特优势,持续深耕智能投 顾、场景化理财等创新领域,致力于打造客户第一、全面互联网化、稳健经营的全方位资产管理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