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雄安概念分化加剧 私募对雄安布局现分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房佩燕 2017-04-18 08:4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遭遇停牌核查的相关热门股票集体复牌,然而板块中近80%概念股出现下挫,能持续上涨的个股屈指可数,板块分化进一步加剧。雄安板块后市发展如何?是否仍有布局的价值?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4位知名私募,他们观点略有分歧。

后市个股分化加剧

接受采访的私募普遍认为,接下来雄安概念分化将加剧。“个股会分化得比较严重,有些股票不断震荡下行,并且下跌后很难反弹,有些股票会高位横盘震荡,有些股票则可能还会继续创新高、成为妖股,随着政策越来越多的落地,未来一年雄安这个题材会反复炒作。”旭诚资产总经理陈赟对记者说。

智诚海威董事长冷国邦认为,雄安概念股后市应该还会继续分化,投资者应该根据不同的公司做分析和判断。

那么什么时候雄安新区的建设才能反映到上市公司的业绩中?冷国邦认为,按照目前计划是2022年基本建成新区核心区,每年确实会产生比较大的投资需求。但要注意两点,第一它的投资周期是比较长的,第一步就已经是5年一个周期;第二真正受益的公司肯定是与雄安建设相关的一些公司。刚开始相关概念一哄而上,但是温度将逐渐下降的。真正受益的公司,通过一年、两年的成长,会受益于雄安新区的建设,但是目前热炒的很多公司,并不一定能直接在当中获得红利,直接受益的公司,目前股价已透支了未来1~2年的增长。

等待第二三轮行情

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本来持有和雄安概念相关的股票,但是在 涨起来之后就卖了,后来也没参与。他把A股分为两种,一部分是用来炒的,一部分是看业绩、看基本面的。“我们今年的操作坚持一条原则,就是不要轻易去参与炒作,因为不好把握,很容易赔钱、没法控制风险。而在雄安概念股上的炒作也是一样,只要去炒都会面临比较大的风险。”

有些私募更愿意等待明确的机会,聚沣资本总经理余爱斌认为,从基本面的逻辑来说,雄安板块大部分的股票都没有继续上涨的空间。目前改革的模式还没有什么具体的内容,还在等待的期间。往后随着新区具体的改革措施出来、政策的不断催化,会不断有新的题材和机遇出来的。

陈赟则认为,目前大盘除了雄安概念,其它的机会都很少,因此大家总想在雄安这一块找到机会。“我们也会更多从第二轮、第三轮中去找一些机会。”

雄安VS上海自贸区

冷国邦认为,雄安新区的动作的确比上海自贸区的要大,但是还得看市场的环境。在现在的监管趋势下,若资金继续无底线热炒,监管部门或会给它们施加较大的压力,雄安概念股最后不一定有上海自贸概念股涨得多,需要谨慎对待。

陈赟则认为,雄安概念既有大量资金关注、又有政策支持,空间还很大。因为雄安政策的政策力度是远超2013年上海自贸区的,关注雄安新区的资金也远超于上海自贸区的资金,因此龙头股的高度最终会高过自贸区的涨幅,也许是一次性的上涨,也许是不断曲折向上,预计雄安概念第一龙头股至少还有50%到1倍的空间,而其它的股票会继续分化。

私募认为,在现在的监管趋势下,若资金继续无底线热炒,相关监管机构可能对该板块施加较大的压力。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