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融通基金关山:市场风险可控 消费股有大潜力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4-21 08:4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震荡加剧的大背景下,市场风格追求确定性增长,吹起一股消费风。究竟后续消费行业之风能否持续?重点哪类行业更有机会?证券时报记者专访了融通新消费基金经理关山。她表示,目前A股市场风险基本可控,继续看好消费行业。她所管理的融通新消费正把握住这一风口,成立以来获得11.2%的收益率。

A股市场风险可控

消费后续仍有潜力

近日市场波动较大,究竟如何看待市场?关山直言,A股市场风险基本可控,仍处于震荡调整状态。

关山进一步表示,目前宏观经济数据向好,一季度数据超市场预期。如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GDP上涨6.9%超出市场预期;另外,数据同时显示,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上涨7.6%,远超市场预期,为2014年底以来最高,这说明制造业生产热度较高;另外,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9%,同样超预期。

“雄安新区千年大计,5月份一带一路的峰会,下半年的十九大会议等国家的一些大事件也增强了市场信心。” 关山因此表示对A股市场不悲观。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轮消费股的表现强劲,“今年消费股上涨跟去年的逻辑不太一样。”关山表示,2017年在年初市场风险偏好并未大幅提升的情况下,在三四线房地产火爆销售的带动下,地产链相关的家电家具装饰类公司再次点燃消费板块的市场热情,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有望继一二线城市后再次引领消费板块未来的持续增长。

看准传统消费

不忘新消费

当被问及看好消费哪些板块时,关山表示会持续关注传统消费领域,同时也会留意消费升级及消费习惯变迁所带来的新兴消费机会。

Wind统计,商贸零售、餐饮旅游今年以来在所有行业中表现分别位居倒数第一、倒数第三,消费升级的“风”为何没把这两个细分行业带起来?关山表示,其实她目前在密切关注这两大行业。

据关山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商贸零售的基本面有所改观。2017年一季度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累计同比增长2.0%,增速高于上年同期7.2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3.1%,增速高于上年同月5.4个百分点。再回顾去年“双十一”的数据可以发现,过往电商挤压了实体商贸零售企业,现在电商也遇到了瓶颈,线下零售商开始自然恢复,两者的剪刀差在收窄。再者,现在不少企业都在同步推进线上、线下销售,线下的零售业务在报表数据上会逐步体现出来。

关山进一步表示,旅游整体行业表现一般,但是有个股表现突出。去年,因为厄尔尼诺现象,雨天特别多,这直接影响了居民的外出旅行。今年天气状况较去年有所改善,在2016年的低基数之上,今年的景区客流量或将强势反弹。现在将步入旅游旺季,后续会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