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 债基成为增量第一来源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4-24 08:3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2017年一季报今日披露完毕,各大基金公司的规模重新排序,基金公司总规模比2016年度略有增长,主要来自于天弘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两大巨头的增量,这两家公司分别以1.2万亿元和0.7万亿元稳居基金公司规模冠亚军。

天弘领先第二名5000亿元

天相统计显示,2017年一季度规模增加最多的基金公司是天弘基金,从近8500亿元增加到1.2万亿元,所增加金额绝大多数来自于余额宝。一季度末,天弘余额宝的规模已经上升到了1.14万亿元,比去年底增加了3300多亿元。

规模增幅第二名是工银瑞信基金公司,该公司的规模已经突破了7000亿元大关,除了一季度新发的900多亿元单只基金外,工银安盈货币B的规模一季度增加了1300多亿元。

第三名到第九名的基金公司的规模都在3000亿元到4000亿元之间,包括易方达、博时、南方、嘉实和华夏这五大老牌基金公司,以及招商和建信这两家银行系基金公司。

第十名的争夺在汇添富基金和中银基金这两家上海的基金公司之间展开,规模都在2520多亿元。

广发基金和鹏华基金的资产规模接近2300亿元,分列第十二名和第十三名。

管理规模在1000亿元至2000亿元之间的基金公司有8家,包括富国、银华、华安、大成等四家老牌基金公司,华宝兴业、兴全、上投摩根这三家上海的中生代基金公司,以及背靠兴业银行的兴业基金公司。

债基是一季度增量第一来源

从各类基金发展情况来看,债券基金是2017年一季度基金规模增量的第一来源,激增了2500多亿元,达到了2.17万亿元,主要来自于银行委外所带来的债券基金规模增量。

一季度股市在震荡中有所上涨,特别是消费和蓝筹股的涨幅明显,偏股基金的规模也有一定的提升。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偏股基金的总规模增加了近400亿元。

货币基金由于机构投资者的整体赎回导致总规模有所减少,一季度减少了约3000亿元,抵消了债券基金和偏股基金的规模增长。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