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聚焦高景气度产业投资 博时文体娱乐主题基金正在发行

来源:中证网 2017-04-25 10:3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实现6.9%的开门红。其中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7.2%!同时,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的态势非常明显,文化娱乐消费、医疗保健消费、通信消费增长率分别为13.5%、15.8%、12.3%,均明显超过平均消费支出增长速度。在此背景下,投资于文体娱乐产业的相关主题基金备受关注,目前老牌公募博时基金旗下文体娱乐主题基金(基金代码002424)正在火热发行中。

依托电影、游戏、旅游、体育健身等子行业的高速增长,文体娱乐产业成为疲软实体经济中少有的一抹亮色。博时基金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多重因素依然推动文体娱乐产业未来有望维持高景气度。技术层面来看,数字技术正加速更新换代;政策层面看,文化产业和体育产业受大力扶持正加快发展;经济层面来看,我国人均GDP超过5000美元,居民文化娱乐消费支出提升;社会角度来看,80、90后已经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其文体娱乐消费付费意愿不断上升。

对应到资本市场,过去几年,以文体娱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也受到资金的持续热捧。wind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传媒板块涨幅191%,休闲服务涨幅131% ;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31%,文体娱乐板块的表现大幅跑赢主要股指的同期走势。而从估值角度看,A股市场自2015年下半年来持续震荡,以文体娱乐为代表的新兴消费板块估值不断调整,目前已进入相对低位,部分基本面良好、业绩支撑能力强且估值相对合理的行业龙头股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据介绍,正在发行的博时文体娱乐主题基金,其投资组合中股票 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文体娱乐主题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主要包括传媒、体育产业、旅游板块上市公司,以及其他符合物质消费向精神消费过以及居民休闲文娱需求的上市公司。

拟任基金经理韩茂华(博士,十余年从业经验)、蒋娜(硕士,五年投资从业经验)表示,伴随着国内宏观层面经济增长放缓,实际利率存在上行风险,A股难有指数级别的大行情;同时市场预期不高,风险可控,机会主要来自行业和个股。当前文化传媒、休闲服务板块中的部分内生改善、质地优良、估值合理的标的,已位于相对合理的投资区间,博时文体娱乐基金将建仓主要结合行业景气度、公司行业地位和管理经营能力、估值水平三个维度,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为投资者持续创造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