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经理:抱团取暖 提防概念炒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7-04-26 08:2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巨震,让A股市场的结构化特征愈发明显,这倒逼众多“黑马成长股”的粉丝转投“白马蓝筹股”的阵营,基金经理们也不例外。记者近日采访多位基金经理后发现,对于白马蓝筹股此次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都超预期的强劲走势,不少基金经理们表示,下一阶段的投资仍将紧扣价值投资,继续寻找估值的洼地,重心仍在白马股。

又见“抱团取暖”

每至熊市,基金经理们“抱团取暖”现象就频频出现,此次也不例外,低估值蓝筹股和稳定增长的消费股等“白马股”再度成为他们取暖的对象。

海富通基金认为,A股市场整体呈现大环境较差、小局部较热的局面,而消费类白马股由于稳定性较强、估值相对合理,成为市场抱团取暖的方向。市场调整过程中出现明显分化,结构性分化下低估值、真成长的白马股表现出较为明显的相对优势,反映出市场调整是结构性调整而非全面性回落,调整的空间和力度已变得较为有限。

上海某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也指出,从监管意图和市场风格来判断,以白马股为主的价值股在未来一段时间仍会成为投资的主线,在存量资金主导市场的背景下,这会导致结构化特征更加明显。不过,部分白马股在资金的追捧下,估值已不便宜,价值投资的布局或将延伸至诸如家电等更广的低估值板块。

而从基金近期发布的一季报中也可以发现,众多基金在一季度对白酒、家电等白马股青睐有加,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等优质白马股纷纷成为众多基金扎堆抱团的对象。

提防概念炒作

今年以来,A股市场频现概念炒作。但在监管层的严厉监管下,概念炒作正呈现快速退潮的态势。

海富通基金认为,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近期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而近期引领行情的炒地图和次新股均有所调整,市场热点持续性较差,包括近期较为热门的雄安概念,其龙头股在复盘后出现明显调整,这也显示出大盘调整压力犹存。与此同时,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市场上大部分股票,尤其偏主题炒作类的高估值股票调整幅度较明显。

有鉴于此,海富通基金指出,在市场操作上,鉴于市场信心恢复仍需时日,现阶段看好偏价值投资,近期的投资也要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远离纯概念炒作,以价值投资取向选择投资标的,着重关注确实有业绩支撑、估值相对合理的板块。较为看好“一带一路”、周期股、金融板块等。

中欧基金表示,乐观看待二季度行情,投资者可以关注估值合理、盈利能力较强的行业,包括公用事业、家用电器及医药生物行业。在基金配置上,建议关注蓝筹和低估值风格的基金产品,可以考虑在市场回调中适当考虑加大权益类投资的占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