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全指工业ETF首发 瞄准一带一路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资本市场上的一带一路概念板块也再掀热潮。业内人士认为,中短期来看,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带动下,投资海外的机械设备、电气设备、交通设备等工业企业最先获益。

在此背景下,广发基金旗下的全指工业ETF(基金代码:159953,场内简称:全指工业)及其联接基金(基金代码:004593)近日正式启动发行,为投资者提供把握工业企业整体上涨机会的交易工具。

工业转型红利有望持续

公开资料显示,广发全指工业ETF为深交所跨市场ETF,跟踪标的为中证全指工业指数。

该指数以沪深两市全部A股(剔除ST,*ST,上市不足3个月)作为样本空间,选择航天航空与国防、建筑产品等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剔除成交金额排名后10%的股票,剩下的股票作为指数成份股。其成份股大部分是“一带一路”的重点企业,同时很多企业的主营业务方向对应的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工程和领域,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方向。

根据Wind统计,全指工业指数的成份股2016年海外营业收入增速为7.70%,高于国内的营业收入增速7.0%。业内人士认为,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持续发酵下,全指工业的营业收入有望再上一个台阶,预计全指工业2017年净利润增幅可达33.96%。而目前全指工业估值水平约为35倍左右,已处于历史较合理区域,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回暖后的行情开展。

此外,根据Wind的分析师一致预期数据,未来两三年工业指数成份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持续稳定的回升,2017年EPS估值上升到0.48,比2015年跃升45%。在“一带一路”、“工业4.0”等持续时期较长的热点推动下,转型红利有望持续。

把握行业投资机会

广发全指工业ETF的发行,为投资者提供了把握行业投资机会的交易性工具。

全指工业指数的成份股权重较为均匀,分散了单只股票波动对投资组合造成较大影响的风险。由于指数成份股的调整频率较低,全指工业ETF的交易也不会过于频繁,交易成本较少。此外,ETF的管理费、托管费均远低于主动型股票基金。

而全指工业ETF联接基金,则将不低于9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全指工业ETF,来实现对目标指数的紧密跟踪,交易费用也同时低廉。

两只基金同时发行,为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提供了不同的交易工具。场内投资者可以直接申购全指工业ETF,待其上市后也可以在场内买卖或进行套利交易;场外投资者则可以通过场外渠道申购全指工业ETF联接基金,申赎方便而且门槛较低。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证指数公司将我国上市公司分为能源、原材料、工业、可选消费、主要消费、医药卫生、金融地产、 信息技术、电信业务、公用事业共 10 个行业,并分别编制了行业指数。广发基金一直致力于打造业内最全的行业ETF提供商,目前已发行了跟踪其中7只指数的指数基金,加上此次发行的全指工业,中证行业系列指数基金达到8个,更方便投资者行业轮动,搭建自己的投资体系。

全指工业ETF及其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陆志明表示,目前,全指工业停牌股票权重合计约为6%,且考虑到ETF的股票实物申赎以及跟踪误差要求,未来广发全指工业ETF上市前仓位将保持在85%左右,同时考虑到目前A股市场依然处在震荡行情中,为保证投资者利益,将采取相对保守的分批次逐步建仓的策略,该策略在最近几只广发ETF品种中得到较好的验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