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16天全跌没了!股混债基金全线告负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燕西 2017-05-11 08:1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年初到4月中旬,股市债市震荡中上涨,沪指上涨了5%以上,但4月中旬以来风云变幻,A股热点涣散、经历阵痛,股指全线下跌。而债市表现也同样低迷,国债期货实现八连跌,10年国债收益率触及3.70%关口。

股票混合债券基金全线告负

股债两市的跌跌不休,不断消耗混合基金此前所积累的盈利。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表明,短短16天时间里,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和债券基金的业绩全部由正转负。

具体来看,在今年头66个交易日里,股票基金表现突出,平均录得5.18%的正收益,位居三大类基金榜首。混合基金表现也不错,平均上涨3.28%;债券基金则表现一般,平均收益0.44%,这也符合一般的股债“跷跷板效应”。

然而涨得多跌得也多。在随后16个交易日里,股票基金跌幅也突出,不仅把此前收益给耗光,还亏损1.76%;混合基金和债券基金也微损0.02%、0.48%。至此,三大类基金自2011年股市债市同时下跌以来,再一次集体出现负收益。

万万没想到,亏最多的竟然是可转债基金

三大类基金的由正转负过程中,跌幅最大的细分类基金,竟然是一直兼有股性、债性的可转换债券型基金。在股债双杀的背景下,“进可攻、退可守”的可转换债券基金沦入“进亦忧、退亦忧”的窘境。26只可转换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亏幅达4.32%,远远超过了股票基金平均1.76%的跌幅。

而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打击下,分级基金的表现同样不佳,258只股票型分级基金平均录得3.89%亏损;22只债券型分级子基金也平均亏损3.42%。

基金数量最多的混合基金是在5月8日当日录得0.75%下跌,今年以来平均业绩已经略有亏损。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混合基金中的股债平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和绝对收益目标基金今年以来表现比较稳定,截至5月8日,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92%、0.47%、0.46%和0.65%。

514只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偏股型混合基金今年平均亏损了0.43%;824只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小幅亏损了0.12%。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