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4天有3只分级B下折 更有近300亿份分级濒临下折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5-12 08:4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1日,低迷多日的沪深股市迎来“V型反转”,截止收盘,沪指报3061.74,涨0.29%,创指报1772.35,涨0.06%。“V型反转”的股市没有带来分级B下折之势的反转,继国防B、创业股B之后,互联网B迎来下折。

截至2017年5月11日,移动互联网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为0.244元,达到基金合同约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及深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业务规定,将于2017年5月12日为不定期折算基准日办理份额折算业务。5月15日母份额暂停办理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赎回、转换、转托管、配对转换业务,互联网A、互联网B全天暂停交易,5月16日起恢复正常交易。

截至今日收盘,互联网B跌幅7.2%,收盘净值为0.232。据集思录统计,该只分级B的溢价率为-4.55%,价格杠杆为5.436,母基净值为0.635,下折母基需跌-0.55%。互联网A的现价为1.012,折价率为0.59%。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参与分级A下折套利需要承担两日的母基金净值波动风险,届时如果移动互联板块继续大幅下跌,那么互联网A的下折收益或许为负。

折算后,互联网的母份额、A份额、B份额都有较大变化,净值归为1.000元。

完成下折的国防B仍保持跌势,净值跌去2.9%,收盘报0.905。下折后的国防B价格杠杆为2.133,下折后溢价消失,溢价率为-2.73%。

据集思录数据统计,除去已下折的互联网B,5月10日面临下跌风险的15只分级B有两只解除下折风险警报,5月11日面监下折风险的分级B为12只。紧随互联网B下折步伐的是网金融B,今日现价为0.271,濒临下折线。对于投资者来说,买入临近下折分级B将面临两大风险:高杠杆品种将放大波动,而溢价部分将会因为下折而消失。

目前有触发下折风险的12只分级基金A类、B类和母基金合计接近300亿份。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