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汇丰晋信基金:去杠杆有望温和推进 负面影响或渐弱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5-23 08:2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

A股小幅走高,中小市值股表现相对较好

上周大盘小幅震荡走高,上证综指全周上涨0.23%。风格指数方面,中小市值股票表现相对较好,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1.49%、1.45%。沪深300是上周上涨0.55%。上证50则小幅下跌0.58%。

投资者在金融监管趋严,股市弱势整理的大背景下变得谨慎,资金主要集中于价值型的白马股,同时热点板块轮动效应持续,包括网络安全板块、雄安新区板块等。

 本周涨跌幅(%)过去一月涨跌幅(%)今年以来涨跌幅(%)
上证综指0.23-2.52-0.42
上证50-0.581.573.27
深证成指1.87-3.65-2.03
中小板指1.45-3.090.37
创业板指1.49-2.4-8.2
沪深3000.55-1.222.83
 

上周板块多收红,仅建筑、银行、非银三个行业下跌

上周中信一级行业中有26个行业上涨,仅3个行业下跌。上周涨势较好的行业包括综合、食品饮料、计算机行业,涨幅为分别为4.25%、4.04%、3.69%。上周下跌的行业中,建筑板块领跌,跌幅为2.25%,上周护盘的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表现也靠后,跌幅分别为1.87%、0.83%。

从今年以来的行业表现看,家电、食品饮料行业涨幅显著领先,分别上涨14.26%、10.51%。今年以来表现垫底的板块为农林牧渔、国防军工和计算机行业,跌幅分别为16.40%、12.42%和12.41%。

上周重要数据及事件

4月份经济数据有所回落,但整体形势尚可

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1-4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增速比1-3月低0.3个百分点,其中4月单月增速回落至8.1%(前值为9.5%);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5%,前值为7.6%;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7%,3月为10.9%。投资增速回落主要受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下滑影响。

消费红利、2026基金基金经理是星涛表示,本轮经济复苏是由上游价格带动的补库存行情。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经济周期已经开始从主动补库存进入被动补库存阶段。对于经济下行压力不用太悲观,一方面地产和基建投资仍可维持较高的增速,另一方面消费升级仍可持续,这也将一定程度上改善经济结构。

金融监管加强协调,去杠杆有望温和推进

银监会上周末召开“银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通气会,强调防控金融风险要注意“疏堵结合”、“合理安排过渡期,自查督查和规范整改工作之间安排4至6个月的缓冲期,为银行实现合规达标预留时间”、“实行新老划断,对存量业务,允许其存续到期实现自然消化”等,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市场情绪。

汇丰晋信大盘基金、双核策略基金基金经理丘栋荣表示,在金融监管和去杠杆的背景下,利率水平出现大幅波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上行到3.6%左右,金融板块受利率水平上行影响较大。当前金融监管的实质影响接近中后期,利率水平继续上行的风险有所降低。

“债券通”即将推出,国内债市对外开放深化

5月16日,中国央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合公告,宣布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即“债券通”。初期先开通“北向通”,即境外投资者通过“债券通”投资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北向通”不设投资额度限制;未来将适时研究扩展至“南向通”。

这一举措丰富了境外投资者的投资渠道,标志着中国内地债券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将有助于国内债市纳入国际主流债券指数。此外,国际投资者更加注重长期投资和配置价值,更为青睐国债等利率债品种,未来随着“债券通”的逐步推进和中长期国际投资者在中国债券市场中占比提升,利率债的相对投资价值可能更为突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