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天治基金曾海:美联储加息落地 市场风格分化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6-20 08:4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的经济数据,构成GDP的三驾马车中,进出口受益于外需好转出现小幅改善;内需中消费保持相对稳定;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短期反弹,基建投资和地产投资增速出现回落。其中地产投资主要是因为地产销量增速在去年3季度冲高并在4季度大幅回落,前期地产销售对地产投资的带动效应正在减弱,而融资受限也令地产投资雪上加霜。总体上来看当前宏观经济表现相对平稳。需要关注的是5月M2同比增速大降至9.6%,表明央行在继续进行去杠杆和收紧货币供给,全年维持货币稳健中性的政策方向明确。海外方面,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二次加息,同时表示将在年内启动缩表,未来流动性收紧趋势也较为确定。

由于国内经济数据相对稳健,而美联储加息预期兑现,短期利空因素出尽,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二八分化想象。年初以来表现强劲的白马蓝筹股出现较为显著地调整,而前期相对较弱的成长股出现较为明确的超跌反弹,量能有所放大。从指数表现来看:本周上证综指下跌1.12%,深成指涨0.14%,创业板指上涨0.77%。

从行业表现来看,本周近一半的SW行业指数上涨,其中有色金属、军工、综合等行业涨幅超过2%,其中有色金属行业主要是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好转,锂、钴等小金属表现强劲;前期表现强劲的家电、银行、建筑跌幅靠后。从概念板块来看:丝绸之路指数,新疆区域振兴、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劲。

天治低碳经济基金经理曾海认为,年初以来,市场唯一的亮点就是大盘蓝筹白马股,主要是因为流动性整体偏紧,风险偏好下降以及利率上行降低市场估值中枢,市场选择具备行业护城河属性,估值较低,业绩确定性较强的龙头股作为突破口。由于年初资金大部分龙头股均出现较大的涨幅,估值有所上升,市场再次面临方向性选择。受益于监管层释放的关于新股发行速度放缓,短期央行释放流动性和美联储加息预期落地等因素,市场选择了阻力最小的成长股作为方向。我们认为在影响市场中长期逻辑如流动性收紧、利率上行、监管趋严等因素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估值和业绩确定性是进行决策的核心,结合当前的市场情况,在龙头股估值上升的背景下,预计未来业绩相对确定的,估值具备一定优势的二线蓝筹股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