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短期市场情绪改善 基金青睐业绩确定性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娟娟 2017-06-26 08:3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风向标

上周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短期将提振市场情绪,长期利好价值蓝筹板块。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市场将更多地呈现结构性行情,今年核心的要素仍是确定性,下半年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和行业或存在估值切换行情。

蓝筹行情或持续

二季度以来,大盘股行情表现明显,资金集中涌向在白酒、家电等大消费蓝筹,中小市值普跌。基金收益亦继续体现大盘行情。

截至6月23日周五,604只股票型基金收益前三甲均重仓了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价值蓝筹中的一只或多只。

同期私募收益亦体现“万般皆下品,唯有"价值"高。”上海寻乾资产创始人、总经理乔亮认为,“今年行情比较特别,很难说哪个策略更优。市场的亮点就是大盘蓝筹如茅台、格力、海尔等;上半年拥抱价值龙头的私募收益显著高于私募行业均值。”乔亮认为,目前市场依然是给确定性溢价,投资者须注重监管政策、监管事件带给市场的风险与机会。

A股价值龙头行情亦溢出到海外市场。据全球知名对冲基金研究机构数据,截至2017年5月末,投向中国的中国概念对冲基金变现十分亮眼:期间录得平均收益11.59%,同期投向除日本的亚洲地区对冲基金录得平均收益9.68%,而同期全球对冲基金录得平均收益仅3.2%。香港对冲基金Milvus Capital首席执行官李宇表示,海外基金倾向于选择大蓝筹,如茅台、格力等做多;选择中小市值做空。今年上半年的行情下这种策略得天独厚。

6月21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222只A股纳入明晟新兴市场指数。222只成分股中以银行券商等蓝筹为主。部分业内人士表示MSCI纳入A股或令A股的大盘行情延续,222只成份股可能打破此前“漂亮50”,“要命3000”的格局,向好的大盘股范围或扩充。

核心要素仍是确定性

目前影响市场情绪的内在因素即将过去,银行半年度MPA考核,并未带来恐慌,“钱荒”未出现。方正证券认为,外在因素更是基本消失,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A股纳入MSCI利好出尽,利空传闻烟消云散。建议逢低关注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近期涨幅过高股。

招商证券认为,由于短期股票市场估值中枢可能持续下移,建议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考虑逆向投资,资产配置可倾向成长风格强烈股票,承受一定风险,等待市场风格切换。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则建议配置方面依然延续目前的行情风格,选择价值确定性高,估值坚实的行业和板块。他认为前期市场调整中跌幅较大的个股亦值得关注。

华商基金公司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蔡建军则认为对于下半年的市场,可从三个因素来考虑,一是流动性,目前金融体系降杠杆仍在进行中,对银行体系的监管,非常有利于降低经济长期风险,有利于市场的长远发展,但短期流动性偏紧的状态或仍将持续,因此可以大致判断市场或暂不会出现大的系统性机会,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更大;二是企业盈利,目前实体经济稳健运行,地产调整的压力得到有效对冲,企业盈利仍处于一个较好的修复窗口,特别是中上游的企业,实体经济下行的风险不会太大;三是从风险偏好来看,短期有所恢复,前期市场结构性行情导致很多股票跌幅较大,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但中期来看,风险偏好仍处于较低状态,今年核心的要素仍是确定性。市场更多可能还是呈现出结构性行情,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仍是核心关注点,下半年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和行业或存在估值切换行情。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