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机会 基金重仓分享成长盛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7-07-11 08:1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多项政策落地,力挺新能源汽车发展,加之终端消费逐步放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为备受市场追捧的一大投资主线。而提前重仓布局的基金净值也“水涨船高”,近一个月多只基金涨幅超过10%。接受记者采访的沪上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后市继续看好其中的投资机会。

多只基金近1个月净值飙升

数据统计,近1个月以来,50多只偏股型基金净值涨幅超过10%,其中,多只基金的净值飙升均源于重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具体而言,万家基金、国泰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以及海富通基金等基金公司其下有多只基金重仓获益。

例如,截至7月6日,万家品质、万家新兴蓝筹以及万家和谐增长近一个月的净值涨幅分别为15.72%、14.22%和12.84%。以万家品质为例,从该基金一季度的重仓持股来看,重点布局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关键原材料环节,如天齐锂业、诺德股份等。

此外,国泰基金旗下多只基金也是重点布局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个股,国泰金鹰增长、国泰互联网++股票基金、国泰新经济以及国泰价值经典等4只基金近一个月涨幅均超过了12%,以国泰金鹰增长混合为例,该基金今年一季度重仓布局了天齐锂业、诺德股份、沧州明珠等个股。

上投摩根旗下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上投摩根行业轮动以及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等基金近1个月净值涨幅均在12%左右。以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为例,该基金除了重仓消费电子外,还重仓了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及科恒股份等。

后市继续看好相关投资机会

随着各种利好和催化剂的释放,多位基金经理表示,未来看好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投资机遇。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认为,此前由于新能源汽车销量短期低于预期,一些机构投资者提前“下车”,但拉长时间看,这一定是一个大趋势。他坦言,一些投资经理总是纠结于短期,不断地买进卖出。而他在透彻研究这个行业之后,则重仓持有。据了解,其管理的基金第一大重仓股为天齐锂业,第二大重仓股为诺德股份,此外,该基金还重仓了沧州明珠等股票。

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吴昊表示,未来新能源车可能真的会迎来市场突破的情形,能够看到很大的投资机会。就投资布局而言,他更看好上游的资源。

在吴昊看来,后市应该关注三点:其一,特斯拉Model3上市,如果成功就可以印证新能源汽车能够脱离补贴,成为一个大产业。其二,全球主流的大公司均在推行新能源车计划,传统整车厂向新能源车倾斜。未来,一定会出现打动消费者的产品,这种成功的经验也会扩散复制,如果技术和商业模式成熟,就会出现放量,市场空间巨大。其三,相关政策的落地,如燃油积分和新能源积分等,也将促进行业的发展。

海富通股票基金经理吕越超表示,看好当前及未来几年“重新定义汽车”领域的投资机会。在其看来,历史有些相似,2012年开始,智能手机大发展的浪潮重新定义了手机,并引发了电子元器件、软件、传媒和互联网等行业产业和资本市场持续数年的繁荣。在当前时点,吕越超认为,以特斯拉Model3为代表的一批新车型或将引发一场“重新定义汽车”的革命,汽车新能源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很大程度上将是不可阻挡的产业趋势,围绕上述产业趋势的投资机会预计将成为未来几年资本市场投资的一条主线。

同时,吕越超认为,近年来中国力量在制造业中的崛起不容小觑,很多相关行业都出现了具备世界级竞争力的中国企业,这或将成为今后投资的另一大关注点。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