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汇丰晋信基金:投资者须规避具备五大特征的公司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7-19 08:4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6月份通胀数据显示,CPI、 PPI均与前值持平。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环比反弹,您认为PPI同比增速会维持见顶回落的趋势吗?

A:虽然近期大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有所反弹,但原油的价格仍然维持在45-50美元区间。如果未来油价继续维持在此区间,叠加去年的基数影响因素,下半年PPI可能仍然会平缓下滑。

Q: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期临近,您认为哪些行业的公司盈利增速可能超预期?

A:总体来说,周期性行业上半年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更大。虽然PPI在今年一季度见顶之后逐月下滑,但这是预期之内的。事实上,站在今天这个时点去观察宏观经济,我们会发现当前的运行态势明显好于市场在一季度时的预期。因此,周期性行业的业绩表现会强于之前的市场预期。

Q:截至6月底,上证综指和恒生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为2.86%、17.11%,港股明显跑赢A股,您认为港股跑赢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这样的趋势下半年还会持续吗?

A:上半年港股市场表现较好的主要原因可以归纳为:

1)宏观经济企稳、上市公司盈利超预期带来的戴维斯双升(盈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国际投资者正在扭转之前对于中国经济非常悲观的预期,这是港股估值提升的重要因素。 2)资金面受到南下资金与国际资本回流的双重关照。 3)风险因素弱化。去年4季度以来人民币快速贬值得到扭转;美联储加息进程缓和,美债收益率下跌,美元指数回调。以上积极因素仍将支持港股市场在下半年持续良好的表现。

Q:从具体的投资机会来看,您主要看好港股的哪几个行业?对比来看,A股哪些行业的股票相对港股而言更有投资价值?

A:基于当前的估值和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下半年港股的中资股(Chinese equities)的总体表现会好于香港本地股(Hong Kongequities),低估值的周期行业也更有希望享受戴维斯双升,其中金融行业可能受益比较明显。此外,医药和汽车行业有望成为下半年大消费行业中表现较好的子行业。对比两地市场来看,总体来说当前A股市场的中小盘成长股虽然仍然估值较高,但相对吸引力正在提高,这其中主要包括了TMT行业。此外,A股市场中的家电、白酒、建材等行业的龙头公司具有稀缺性,因此在A股纳入MSCI指数的背景下,具有长期的配置价值。

Q:五年一度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于7月14日至15日举行,您对这次会议有何评价?未来去杠杆和金融监管是否会进一步加强?

A: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书记强调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和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四大原则。因此,金融去杠杆和加强金融监管在未来不会放松。

Q:此前在6月末香港股市的仙股一度崩盘,而辉山乳业、美图公司等港股也曾经因空头狙击断崖式下跌,作为沪港深基金的基金经理,您是如何规避港股的风险的?针对个人投资者投资港股,您有何建议?

A:要规避这类投资风险,最本质的是要做好基础研究、基于基本面进行价值投资。基础研究工作包括公司调研、行业分析、财务分析等等,这对于普通个人投资者来说可能并不容易,但个人投资者可以做到基于基本面投资、不参与炒作。此外,个人投资者也可以考虑规避以下特征的公司:

1) 主营业务收入不清晰的公司; 2) 现金流差的公司; 3) 频繁进行“资本运作”的公司,包括增发、配股、缩股等; 4) 流动性差的公司; 5)透明度低、无卖方研究覆盖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